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光靠密碼不安全!1.5 億組 Google 帳號今年底登入要多一步

2021/10/06 11:16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Google 稍早於官方部落格指出,將進一步擴大「兩步驟驗證」(2SV)帳號使用,會在 2021 年底前自動替 1.5 億組適合的帳號啟動,意味用戶的 Google 帳號除了密碼以外,將多增添一層保護。

根據 Google 說法,2SV 主要結合「你知道的東西」(密碼)、「你擁有的東西」(手機或安全鑰匙)來進行身份驗證,讓用戶在進行登陸的時候,確保即便密碼遭竊,也能藉由 2SV 認證保護帳號安全。例如,在新設備登入 Google 時,用戶需要在手機上點選確認資訊。

目前 Google 已經提供帳號設定 2SV,官方本次宣布將在 2021 年底自動替尚未啟動的 1.5 組 Google 帳號註冊,並要求 200 萬名的 YouTube 創作者都需要申裝。Google 亦強調,他們非常明白 2SV 並不適合所有人,因此會挑選具有合適備份機制的帳號,以利無縫接軌。

若想自行啟用 2SV,可以在 Google 帳號頁面找到「安全性」-「兩步驟驗證」進行設定,未來登入新設備時,就會在密碼之外,額外要求簡訊、設備等相關驗證步驟,以降低帳號遭竊風險。用戶亦能在 Googl 修改設定後,於同一位置取消 2SV。

另外,Google 將在 Google App 推出新的設定頁面,以利用戶直接查看 Google 密碼管理器的所有內容。並持續推廣 One Tap、Google Identity Services 等全新的身份認證 API,以「安全通行証」取代傳統密碼,加快網站驗證、註冊的速度,同時確保安全。

《你可能還想看》

登入帳號不再想破頭!Google 新技術打算「消滅密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