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冬天不開冷氣電費仍破 2 千?這 9 款「低調耗電」家電被忽略了

2021/12/02 13:26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因使用時間長且功率大,冷氣機耗電眾所皆知,亦是夏天時電費通常較高的原因,不過除了冷氣,其實仍有不少耗電家電,導致冬天時仍要付出一筆不小的電費。

據台電公布的十大耗電家電估算,扣除第一名冷氣每日吹 5 小時,一個月約花 135 度電,排名第二的則是電暖器,除了有 700W 的消耗功率,整體和冷氣機的 900W 相距不遠,天冷時亦常常和冷氣機一樣長時間開啟,導致電費增加。

其他 8 項耗電家電,則序是電熱水器、開飲機、冰箱、除濕機、乾衣機、電鍋、微波爐、烘碗機。以冰箱來說,雖然消耗功率平均僅 130W 是十款家電中最低,但一般是全日開啟(壓縮機實際運作約 12 小時),導致冰箱的耗電量其實不小。
(圖/台電)
電熱水器及乾衣機,亦各自有約 6,000W 和 1,200W 的超高消耗功率,因此用戶若經常用來燒水,或經常不想曬衣服改用烘衣機,也可能導致電費飆高。

另外,因一般家庭 3C 及家電裝置不少,許多產品待機也需要電力,如桌電、音響、藍光播放器、洗衣機、電視、電腦螢幕等,儘管這些裝置待機時不太使用電力,但算下來,每台裝置每年估算仍會有 80 ~ 90 元的電費支出,多款裝置加總,亦也有 700 元不等的電費年支出。

《你可能還想看》

拆解AirPods 3代驚現「改良式」設計!iFixit:修復性趨近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