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tel 入門獨立顯卡曝光!傳效能媲美 NVIDIA GTX 1650 Super

2021/12/03 14:09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疑似 Intel ARC A380 入門獨立顯卡渲染圖。(圖片來源/擷取自 Moore's Law is Dead)

隨著 Intel(英特爾)加入獨立顯示卡市場,許多關於 Intel ARC 的顯示卡消息逐漸明朗,外媒《Wccftech》稍早爆料 ARC A380 入門級顯示卡的相關規格。

據報導,Intel Alchemist 獨立顯示卡產品將以「Axxx」作為系列代號,依照性能有不同的編號,本次曝光的 A380 是一款面向入門級消費市場的產品,效能定位約等同於 NVIDIA(輝達)的 GeForce GTX 1650 Super。

(圖片來源/Intel)

規格顯示,Intel ARC A380 擁有 128 個 EU 計算單元與 1024 個 ALU 單元,分別封裝於 8 個 Xe 核心,運行時脈為 2.45 GHz,並具備 6GB GDDR6 記憶體。另外,與其他 ARC 獨立顯示卡一樣,該卡可能也將內建 Intel 的硬體光追(Ray Tracing)單元與 XeSS 深度學習技術。

傳將基於台積電(TSMC)6nm 工藝負責製造,其記憶體匯流排為 96 位元,可以提供多達 192 GB/s 傳輸速率,TDP 功耗為 75W。

從記憶體規格上來看,ARC A380 應該是屬於桌上型電腦的獨立顯示卡系列,而非筆記型電腦的行動版本(筆電版 ARC 顯示卡傳輸速率為 168 GB/s)。

雖然目前還沒有關於 ARC A380 的相關跑分資料,但傳言該卡的遊戲效能約等於 NVIDIA GTX 1650 Super 或 AMD 的 Navi 22、Navi 23 系列,並預計將於 2022 年發佈,價格可能落在 200~250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5,500~7,000 元)。 

【你可能還想看】

NVIDIA 站穩顯卡龍頭!AMD、Intel 單季出貨量都下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