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iri 原來這麼狂!6 大隱藏功能超強 不只陪聊還能成為救急幫手

2021/12/02 15:28 文/記者林秀豪

對於「Hey Siri」這句話你肯定耳熟能詳,Siri 功能越來越多,但即使是資深 iPhone 用戶也不盡完全知道所有功能,大多數用戶使用 Siri 來撥打電話、設鬧鈴提醒等等,其實 Siri 除了能聽懂日常指令外,還有不少隱藏玩法。《自由3C科技頻道》蒐集 6 大 Siri 隱藏功能,不只能陪邊緣人聊天,還能決定事情,樣樣難不倒 Siri。

《自由3C科技頻道》蒐集 6 大 Siri 隱藏功能,不只能陪邊緣人聊天,還能替你做決定。(圖/資料照)

Siri 隱藏功能 1.音樂辨識

走在街上、坐在咖啡廳,耳邊突然傳來熟悉的音樂,卻總是想不起是哪一首歌?雖然市面上有許多音樂辨識 App,但想知道歌曲名稱不用特別下載 App,直接問 Siri 就能獲得解答!

只要對著 Siri 說:「這首歌是什麼?」並將 iPhone 靠近音源,即會開始辨識音樂,不管在任何地方只要聽到合心意的歌,不必再去 Google 上找答案, Siri 在手疑問立刻解開。

市面上有許多音樂辨識 App,但想知道歌曲名稱不用特別下載 App,直接問 Siri 就能獲得解答!(圖/記者林秀豪攝)

Siri 隱藏功能 2.假想女友叫醒服務

鬧鐘響了總是忍不住又關閉,導致上班上學常常遲到?其實可以利用 iPhone 內建功能,讓 Siri 當假想女友或媽媽,每天早上提供 Morning Call 服務,再也不用擔心爬不起床。

首先點選「捷徑」裡的「自動化」,接著製作個人自動化操作,再來選取「鬧鐘」,設定當鬧鐘按停止時開始服務,點選下一步後,搜尋「朗讀文字」,將需要朗讀的文字輸入後,選擇 Siri 聲音,調整語言、速率、音高,最後將「執行前先詢問」關閉,完成以上步驟,就可以實現假想女友叫你起床的夢想。

將需要朗讀的文字輸入後,選擇 Siri 聲音,調整語言、速率、音高,就可以實現假想女友叫你起床的夢想。(圖/記者林秀豪攝)

Siri 隱藏功能 3.傳送訊息

有時候忙得手忙腳亂,雙手不方便打字回覆訊息,現在一聲「Hey Siri」就能有小幫手幫你回覆訊息。只要對著 Siri 說:「用LINE傳訊息給XXX。」短短幾秒, Siri 就能快速回覆訊息,非常方便。

雙手不方便打字回覆訊息,現在一聲「Hey Siri」就能有小幫手幫你回覆訊息。(圖/記者林秀豪攝)

Siri 隱藏功能 4.娛樂打發時間

Siri除了是個人助理外,還可以是用戶的玩伴!無聊時可以找 Siri 打發時間,請它講笑話或是念首 Rap。只要對著 Siri 說:「講笑話」、「念首Rap」...,各式各樣的「活兒」都難不倒它。

除了娛樂打發時間,有時候遇到無法選擇的事,例如:「下午茶要吃A還B」、「衣服要買白色還黑色」,別擔心,Siri 也可以替你做決定。這時候對著 Siri 說:「丟硬幣。」透過丟硬幣「人頭」、「字」的定義,有選擇障礙的你立刻就有了答案。

只要對著 Siri 說:「講笑話」、「念首Rap」...,各式各樣的「活兒」都難不倒它。(圖/記者林秀豪攝)

Siri 隱藏功能 5.快速搜尋附近設施

一出遠門人生路不熟,人有三急就會十分慌張,不知道哪裡有洗手間或加油站?這種時刻當然要靠好朋友 Siri,只要對著 Siri 說:「最近的超商在哪裡」、「最近的洗手間在哪裡」,Siri 將自動快速搜尋指令需求,為你解決燃眉之急。

一出遠門人生路不熟,不知道哪裡有洗手間,此時可以透過 Siri 快速搜尋附近設施。(圖/記者林秀豪攝)

Siri 隱藏功能 6.緊急求救功能

當發生緊急狀況或遇上危險,造成身體無法動彈時,身邊又無人可以求助下,Siri 也能發揮自救功能,緊急時向 Siri 大喊:「救命!」Siri 會詢問是否需要報警求助,直接替用戶撥打 110 或 119。

緊急時向 Siri 大喊:「救命!」Siri 會詢問是否需要報警求助,直接替用戶撥打 110 或 119。(圖/記者林秀豪攝)

以上 6 大 Siri 隱藏功能,不管何時何地想要任何幫助,Siri都能滿足大家!想知道更多操作講解?精彩內容就在上方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