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ouTube 台灣年度影片 Top 10 揭曉!這部「療癒卡通」千萬觀看數奪第一

2021/12/01 10: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YouTube 提供)

YouTube 今日正式公開台灣 2021 年度影片排行榜,一共列出「熱門影片」、「熱門音樂影片」、「熱門創作者」、「快速竄升創作者」四大榜單,在熱門影片方面,造成一陣旋風的天竺鼠車車,奪下年度最熱門。

今年在熱門榜單上,呈現療癒舒壓、啟發人心的影片內容,同時也有不少時事議題入榜,像是第一名就是造成現象級爆紅的《天竺鼠車車》,累積有 1048 萬觀看,另外由木曜4超玩製作的《YARTIST 全明星運動大會》,是持續受到民眾關注的網路綜藝節目,擁有巨大的網路討論聲量,累積有 872 萬觀看。

另外在社會議題方面,包含《一根管都不准插!她拒絕死亡全餐捍衛癌末夫善終權》、《欸!萊豬》都有入榜。

(圖/YouTube 提供)

(圖/YouTube 提供)

「熱門音樂影片」榜中,第一名是茄子蛋為國片《當男人戀愛時》創作的電影主題曲《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受到金馬獎肯定,可以發現電視劇、電影配樂,特別容易引起網友聆聽,像是告五人的《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鄧紫棋的《平行世界》都入圍第二、八名。至於由黃明志與陳芳語合作的《玻璃心》,短短一個月就挺進榜單,可見話題性強烈。

在 2021 年度,YouTube 發現有更多「學習新知」類的創作者受到肯定,例如「許伯&簡芝—倉鼠人」、「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蒼藍鴿的醫學天地」和「柴鼠兄弟 ZRBros」這類知識型內容在「熱門創作者榜單」分別獲得第四、五、七和第十名,資深藝人羅時豐的頻道也殺入前十名,成為新起之秀,以趣味惡搞為主的「Ru儒哥」則是年度最熱門創作者。

(圖/YouTube 提供)

時常登上新聞版面的「館長惡名昭彰」,除了有入圍熱門創作者以外,更是年度「快速竄升創作者」榜單第一名,持續獲得觀眾、媒體關注。今年崛起的創作者,有不少是 ACG 領域或是外籍,像是橫跨實況平台的「Dinter」、「Gary蓋瑞」皆有入榜,外籍代表則有「阿部瑪利亞 Maria Abe」和「莎白Elizabeth」。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年度最佳手遊、應用程式出爐!台灣團隊 App 奪下最大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