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曾封殺川普!Twitter 創辦人突傳下台 新CEO可能帶來言論新管制

2021/11/30 11:14 文/記者黃敬淳

圖左為 Twitter 新任 CEO Parag Agrawal,右為交棒的聯合創辦人 Jack Dorsey (圖/法新社)
Twitter(推特)聯合創辦人暨執行長 Jack Dorsey 繼 2015 年一度回歸、執掌公司後,稍早確認將會二度交棒,並在 Twitter 發推表示會繼續留在公司董事會直至明年 5 月,以確認交接順利,之後則不再於 Twitter 擔任任何職務。

Jack Dorsey 的接班人,則是現年 37 歲的 Twitter 現任技術長 Parag Agrawal。Agrawal 為印度裔美籍人士,擁有史丹佛大學電腦科學博士學位,在加入 Twitter 並任職超過十年前,曾在微軟、Yahoo 及 AT&T 實驗室工作。

Jack Dorsey 同時在公開信中為 Parag Agrawal 背書,透露後者先前已在幕後參與了每一項關鍵決策。

不過,Parag Agrawal 曾在 2020 年接受《麻省理工科技評論》(MIT Technology Review)專訪時,表示 Twitter 作為社群平台,必須提供更為健康、更具參與性的公眾對話服務,角色上不受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的約束,暗示 Twitter 將會有一定的言論管制,以平衡各大社群網站上存在已久的錯誤、負面訊息。

由於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禁止政府限制言論自由,儘管不涉及民間企業,但仍被視為言論自由的標竿。這項說法當時也引起美國右派人士批評,因為 Twitter 在言論審核的標準上似乎較偏向左派,包括封殺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帳號。

Twitter 也預計會有由 Agrawal 深度參與的其他新產品,並加大推廣自家的訂閱服務。官方也預測,藉由這些新服務,Twitter 在三年內的收入預計能成長兩倍,來到 7.5 億美元,每日活躍用戶也能年成長 20%。

《你可能還想看》

拆解AirPods 3代驚現「改良式」設計!iFixit:修復性趨近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