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快點備份!「五徵兆」預示 iPhone 可能快掛點

2021/11/30 10:29 文/記者黃敬淳

(圖/Pixabay)
藉由長時間的更新、維修資源搭配旗艦定位,iPhone 一般能有較長的使用時間,蘋果官方則推估有 3 年的使用週期。不過 3C 產品零件細膩,仍有可能發生故障情形,而國外科技網站《ZDNet》則整理了幾項 iPhone 可能即將無法正常使用的徵兆,建議用戶若有遇到,最好盡快備份。

其一是螢幕有閃爍現象,可能是局部且頻率不會太高。《ZDNet》指出,這可能是顯示器原本就有缺陷,不一定是用戶自行弄壞,但也有可能是內部排線有些脫落。

其二是指控不靈敏,甚至有「隨機點擊」的情形出現。雖然即使硬體已經有問題,「隨機點擊」的機率同樣可能不會太頻繁,但若裝置溫度升高,或因外力導致機身有略微形變,最終都可能會導致觸控失效。

其三則為 iPhone 無預警重開機。《ZDNet》認為這通常代表電池有問題,但也有一定機率是主機板快壞了。

最後兩項則與電池有關,包括無法正常充電,或是電池膨脹。《ZDNet》並建議若遇到電池膨脹,應該避免繼續充電或使用 iPhone,必須立刻送修以免有其他風險。

《你可能還想看》

拆解AirPods 3代驚現「改良式」設計!iFixit:修復性趨近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