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新測試公開 17 款滿分「防毒軟體」!僅有一款免費提供

2021/11/27 16:51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資安公司 AV-TEST 不定期都會替市面上的防毒軟體進行評測,在最新 10 月的報告中,測試 21 款軟體,結果顯示有 17 款都獲得滿分。

AV-TEST 會依據防毒軟體對於漏洞、網路駭客攻擊、惡意電子郵件等各方面的防範措施進行評分,並根據保護力、性能、易用性給予最高 6 分的評比。

本次一共有 17 款獲得滿分 18 分,包含 AhnLab、AVast Free AntiVirus、AVast One Essentials、AVG、Avira、Bitdefender、BullGuard、eset、F-Secure、GDATA、Kaspersky、McAfee、微軟 Defender、Norton、TOTALAV、TrendMicro、VIPRE。

其中微軟在電腦作業系統內建的 Windows Defender,是滿分中唯一免費提供的,日前亦有 PTT 網友討論,認為當前的防毒軟體,其實內建的免費的就足夠,對於資安的意識遠比防毒軟體更重要。

本次評測,分數最低的是 PC Matic,總分只有 16 分,在「易用性」上被扣了比較多分數,只拿到 4.5 分是主因。

《你可能還想看》

電腦沒人在裝防毒軟體了?內行人曝 2 原因、根本不需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