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c用戶先別急著升級!外媒爆 macOS Monterey 有三大 Bug還未修復

2021/11/29 17:5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蘋果Mac 最新作業系統 macOS Monterey 於10月26日釋出正式版本,雖然這次新系統增加不少功能,且搭配 Apple Silicon 處理器的Mac電腦上市後,也成為許多專業工作人士的首選,但據外媒《9to5Mac》的報導,macOS Monterey 存在三個重要的 Bug,至今都沒有被官方修復。若還未升級至新版macOS Monterey的用戶,建議不妨可暫時先緩緩。

(圖片來源/擷取自 9to5Mac)

App 記憶體錯誤問題

第一個主要問題就是 macOS Monterey 似乎在記憶體分配方面有缺陷,不少 App 在運行時容易造成記憶體爆量,並不斷跳出記憶體已耗盡,需要關閉多餘的 App 來減少記憶體佔用。

這個問題不僅是 Apple Silicon 的 Mac 有,甚至連部分 Intel 機型也存在,但前者受災戶比後者要來得許多,而 Intel 機型的則是記憶體容量越高,App記憶體配置錯誤狀況出現的機率也越高。

(圖片來源/擷取自 Mac)

「快速查看」失效

Mac 系統有一個非常方便的「快速查看」功能,在檔案選取狀態配合「空白鍵」,就能迅速瀏覽檔案資料,如果是音樂、影片等多媒體檔,則可以快速播放,相當實用。

不過「快速查看」功能在 macOS Monterey 上似乎無法正常運作,經常出現失效的狀況,估計是 QuickLookUlService 系統服務在 macOS Monterey 常失效所造成,解決方式是開啟「活動監視器」並強制關閉 QuickLookUlService 就能解決。

(圖片來源/Apple)

巧控鍵盤 Touch ID 失效

這個問題僅出現在 Apple Silicon 的 Mac,不少用戶發現在 macOS Monterey 系統下,鍵盤上的 Touch ID 時常失效,必須重啟電腦才能解決。

【你可能還想看】
  目標 10 年內取代 iPhone!傳蘋果明年「新眼鏡」有 Mac 級效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