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遭控壟斷市場!Windows 內建 3 大軟體被點名不公平

2021/11/27 10:38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微軟於 Windows 11 內深度整合視訊軟體 Teams 以及自家雲端 OneDrive,還有知名的 Offcie 辦公軟體,打造完整的生態系,此舉卻遭到歐洲企業聯手向歐盟委員會,投訴微軟有壟斷嫌疑。

外媒《ZDNet》報導,主打開源雲端服務的 Nextcloud 正聯手相關企業,向歐盟控訴微軟違反公平競爭,主要投訴 Windows 內建綁定 Teams、OneDrive 等軟體,表明微軟用 Windows 的生態系統,阻止其他服務商競爭,成功的關鍵並非產品本身,而是扭曲的競爭和阻擋他人進入市場。

Nextloud 執行長 Frank Karlitschek 甚至舉出昔日 IE 瀏覽器的案例,表明當年 Windows 強制綁定,扼殺瀏覽器創新 10 餘年,且還複製其他人的產品,阻擋創新加入競爭。在 90 年代時微軟曾因 IE 被美國司法部以「壟斷」嫌疑告上法院,當時有說法認為,微軟利用 Windows 扼殺與其競爭的 Netscape。

除了 Nextloud 以外,包含 LibreOffice 在內的幾間非營利組織,也在這次加入 Nextloud 的聯合控訴行列。另外,專攻商用的通訊軟體 Slack 也在 2020 年控訴微軟,透過將 Teams 與 Office 深度整合,違反公平競爭。

近年包含蘋果、Google 都各大科技巨頭都遭遇壟斷官司,有了 IE 的前車之鑑,端看微軟如何回應相關質疑。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全新 emoji 表情符號來了!Windows 11 用戶搶先獨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