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州儀器 DLP 將持續透過創新投影技術拓展 2012 年事業版圖

2012/02/14 19:36 德州儀器

DLP 在 2011 年的前投影、數位影院以及微投影等市場表現出眾
為企業與消費者帶來更多全新的投影體驗

德州儀器( TI )日前於美國 2012 國際消費性電子展上,以優異的 DLP Pico 技術傲視群雄,突顯德州儀器 DLP 產品事業部一直是帶領市場創新的領導品牌。根據 PMA 的統計, DLP 在 2011 年全球投影市場擁有近 55 %的市場占有率,而到目前為止, DLP 晶片的出貨量已經超過了 3 千萬,在 2012 年,將持續透過創新的投影技術協助前投影、數位影院以及微型投影市場的發展,並將運用 DLP 的優異技術,協助新興嵌入式投影市場的發展。


前投影市場:無燈泡投影是下一個重要發展趨勢

在 2012 年 1 月的英國教育訓練與科技展( BETT )上,明基及琉璃奧圖碼均採用出色的 DLP 技術展出其全新無燈泡投影機,無燈泡投影機開始進入市場,將會是投影市場下一個重要的發展趨勢。透過 DLP 技術開發的無燈泡投影機,除了擁有與一般傳統燈泡投影機相同的功能和品質,並運用 LED 、雷射或 LED/ 雷射混合等固態光源取代傳統的燈泡,可實現長達 20,000 至 30,000 小時的使用時間,不僅能為用戶省下更換燈泡的成本與人力時間,更達到綠色節能的目標。

除此之外,德州儀器 DLP 產品事業部一直處於創新的最前線,同時也致力於教育的創新,希望通過提供各種創新技術,幫助學校大幅提升教學與學習的體驗。 DLP 的投影技術整合了其他不可或缺的功能,如 3D-Ready 、互動、短焦/超短焦功能等等。在現今全球教育創新的改革中, 3D 教學已成為一個不容忽視的發展趨勢。學校透過 3D 投影機為學生帶來更真實且動態的學習環境,也大幅地提升了學生的學習動力。截至 2011 年底,已有超過 15 個品牌陸續推出具備 DLP 3D Ready 功能的投影機,在全球銷售量上更超過 140 萬台,顯見 DLP 3D Ready 投影機已被市場廣為接受。未來德州儀器將會持續與合作夥伴繼續推出令消費者驚艷的投影產品。


數位電影院市場:亞太區成長快速

據估計,全球商業電影院中已經有 50 %以上轉變為數位電影院。而根據業界目前最新的預測,到 2015 年底,幾乎所有電影院都將達到數位化的階段。目前,全球的數位螢幕數目高達 5 萬個,超過了傳統電影膠片螢幕的數量。無論是希望獲得具有高畫質的 3D 畫面或是最高亮度的色彩精確度,通過採用 DLP Cinema 提供廣泛的產品系列,所有地區的電影院都可以提供觀眾最佳的影音新體驗。


在 2010 年 12 月 1 日至 2011 年 11 月 30 日這 12 個月來,全球 DLP 電影院螢幕總數已從 28,036 個,增加至 51,620 個,與去年同期比較,數量呈現近兩倍的成長,成長率高達 84 %。而整個亞太地區,從 2010 年 12 月 1 日至 2011 年 11 月 30 日, DLP 電影院螢幕數量成長了 92 %,總計從 6,972 個成長達 13,365 個,這其中更有 82 %轉而採用 3D 螢幕。在此之前, 3D 螢幕數量為 4,583 個。


微投影 : DLP Pico 技術實現的行動投影將大幅改變分享資訊的模式

國際產業分析師預測,未來內建式微投影機發展潛力會大於單機式微投影機,其市場將有顯著增長。投影機市場調查公司太平洋媒體協會會長 William Coggshall 也提出預測:「 2012 年新一世代的(接近 500 流明)投影機在全球市場將比 2011 年增加一倍以上。」

在日前結束的 2012 年國際消費性電子展中,德州儀器( TI )共展出超過 30 項最新的 DLP Pico 創新產品,包含明基 Joybee GP2 、宏碁 C120 、琉璃奧圖碼 PK320 、 Brookstone iPhone4/4S 專用微型投影機等等,深具市場競爭力的品牌引發市場上的熱烈討論。德州儀器亞洲區業務總監黃志光表示,隨著 DLP Pico 晶片組出貨量超過 2 百萬個,顯示現今微投影技術已被廣泛運用在各種形式的裝置上,如相機、攝影機、手機及其外殼、 iPhone/iPod/iPad 及媒體播放器、筆記型電腦等。在最新的發展中, WXGA 解析度的 DLP Pico 高畫質晶片現已被應用在多款投影機中,其中一些還提供高達 500 流明的亮度、能無線存取內容以及具備 3D-Ready 功能。


嵌入式投影 : DLP 將帶動多領域的創意應用發展

嵌入式投影技術帶動了傳統投影之外的多個全新應用領域,包括工業、醫療和科學儀器等。德州儀器 DLP 亦於日前推出 DLP LightCrafter 平台,這項革命性的開發工具能使研發人員有效的將光源應用於工業、醫療、安防及科學儀器等相關產品領域。 DLP LightCrafter 將經過實際檢驗的組件與增強的處理速度及能力緊密結合。研發人員透過使用 DLP LightCrafter 隨插即用的 USB 應用程式介面及易用的圖形使用者介面,得以輕而易舉地創建、儲存與顯示高速圖形序列。黃志光表示,這套開發平台,將可滿足客戶希望駕馭光源的需求,而透過小巧型隨插即用模組將為光源控制領域帶來巨大創新。

而在 2012 年國際消費性電子展中,德州儀器 DLP 攜手頂尖汽車製造商,在全新概念車上應用 DLP 技術實現全新概念性的儀表顯示,透過將這實驗性的概念具體呈現在汽車展示中,表示 DLP 技術有能力協助合作夥伴在嵌入式投影市場中實現更多極具創意應用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