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晶片短缺燒到相機!Sony 旗下 3 款單眼將暫停接單

2021/11/26 14:2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Sony)

2021 年全球晶片短缺仍不見緩解,除了電腦、汽車晶片外,這把火目前正延燒到數位相機行業,Sony 就是這波缺貨潮最新受害者。

據外媒《Digital Camera World》的報導,Sony PS5 遊戲主機因晶片短缺導致缺貨已有一年時間,而現在 Sony 自家的 A6100、6400 與 A7II 三款數位相機也被官方警告即將被暫停訂單,這將影響許多希望在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購入的消費者。

Sony 官方表示,由於相機元件供應問題,Sony 受歡迎的 A6100、6400 與 A7II 將在 2021 年 11 月 19 日後於各大零售網站暫停出貨。除了相機外,其他周邊配件與攝影機也一併缺貨,包括 ECM-B1M 麥克風、PXW-Z190 專業攝影器材等,另有 HDR-CX680 數位攝影機、VCT-P300 三腳架與 VCT-MP1 多腳架也受到影響。

除了 Sony 外,其他廠商也受晶片短缺問題所苦,例如 Canon(佳能)的 EOS R3、FujiFilm(富士軟片)的 FUJINON 33mm f/1.4 鏡頭也宣佈延遲出貨,及 Leica(萊卡)的 M11 相機也傳出將延至 2022 年上市。

報導指出,為了舒緩晶片短缺問題,外傳 Sony 已經與台積電(TSMC)建立戰略聯盟關係,以取得更多晶片的生產優先權。據《日本經濟新聞》的說法,台積電已經開始計劃在日本建立生產線,最快於 2022 年開始建造,2024 年正式開始供貨。 

【你可能還想看】

  Sony「真相機」手機在台開賣!Xperia PRO-I 官方售價正式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