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大改版 MacBook Air 有望明年登場!傳言 5 大升級變化一次看

2021/11/25 13:2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資料照,設計師想像的新款 MacBook Air。(圖片來源/擷取自 9to5Mac)

自 M1 MacBook Air 推出以來已經過了一年的時間,外傳 Apple 將於 2022 年推出全新改款的 MacBook Air,不僅是硬體翻新,設計也將全面更換。根據外媒《9to5Mac》說法,新款 MacBook Air 將有數個改動特點:

(圖片來源/擷取自 9to5Mac)

外觀設計

傳言新款 MacBook Air 會仿照 iMac 24,推出更平面的設計感,這也意味著自 2008 年初代 MacBook Air 以來的錐形機身設計將被捨棄。外傳新款 MacBook Air 將會採用類似於 iPad Pro、iPad Air 一樣的平邊設計。

另外,知名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則表示,新款 MacBook Air 將提供多種顏色供消費者選擇,如同 iMac 一樣。

(圖片來源/擷取自 9to5Mac)

處理器

外傳新款 MacBook Air 將採用新款 Apple Silicon 處理器,Apple 可能將命名為 M2 處理器,並成為 M1 的繼承者,與 M1 Pro/Max 定位高效能不同,M2 處理器將更著重於功耗控制,以提供 MacBook Air 更長的續航時間。

據《彭博》於今年(2021)初的報導,透露了 M2 處理器將具備與 M1 相同的計算核心,但運行時脈更高,且擁有更完整的 GPU 顯示單元,這意味著新 M2 可能將具備多達 9~10 個顯示核心。

(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 官網)

螢幕

隨著 Apple 於 2021 年發表的 14 吋、16 吋 MacBook Pro 將 mini-LED 顯示技術應用到筆電上(官方稱之為 Liquid Retina XDR),傳言 2022 年上市的 MacBook Air 也有很大的機率將使用相同螢幕,但會不會有 Pro Motion 可變刷新率功能則有待觀察。

另外,有人認為 Apple 同時也會將「劉海」應用到 2022 年款的 MacBook Air,這將讓 MacBook Air 能有效縮小螢幕邊框,擴大顯示範圍。

(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 官網)

I/O 傳輸接口

儘管 HDMI 視訊輸出、SD 讀卡機正式在 2021 年 MacBook Pro 回歸,但這不意味著 2022 年款的 MacBook Air 也會有相同設計,目前可靠消息認為新款 MacBook Air 將只有兩個 Thunderbolt 4 / USB 4 傳輸埠,兩側各一個。


新款 MacBook Air 還會有磁吸式 MagSafe 充電接口,這意味著用戶能有效的使用兩個 Thunderbolt 4 / USB 4 傳輸埠,而不像前一代必須透過外接 Hub 來擴增傳輸埠,能獨立使用 MagSafe 幫筆電充電。

命名方式

消息來源指出,Apple 可能會在 2022 年終結 MacBook Air 的命名方式,將後綴拋棄僅稱為「MacBook」,作為 12 吋 MacBook 超輕薄筆電的繼任者,如同 iMac 將區分成 24 吋的「iMac」與 27 吋的「iMac Pro」,不過實際狀況還是有待觀察。 

【你可能還想看】

  iMac Pro 要甩掉「厚下巴」了?傳2022年新一代機型有4大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