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Mac Pro 要甩掉「厚下巴」了?傳2022年新一代機型有4大亮點

2021/11/15 12:04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iMac 24(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外傳 Apple 將在 2022 年重新發表新款 iMac Pro 旗艦級一體式電腦,近日據外媒《Mac Rumors》預測,新款 iMac Pro 的規格與外型將會有以下幾個特色:

舊款 iMac Pro。(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外觀設計

據爆料者《Dylandkt》的說法,新款 iMac Pro 在外觀設計將與 2021 年上市的 iMac 24 非常相似,但會融入 Apple 頂級 Pro Display XDR 顯示器的一些特色,例如 Pro Display XDR 的超窄邊框設計,這意味著新款 iMac Pro 不會有像 iMac 24 一樣的超厚下巴。

螢幕

新款 iMac Pro 可能將仿照新 MacBook Pro、Pro Display XDR 一樣使用 mini-LED 顯示器,可以實現更亮的色彩與 HDR 技術,另外還將有 ProMotion 可變式螢幕刷新率,這意味著新款 iMac Pro 可以實踐 120Hz 螢幕刷新率,以及 Face ID 臉部解鎖功能。

另外,有傳言稱新 iMac Pro 的螢幕尺寸將超過 27 吋,或至少維持 27 吋,但因外邊框變窄,因此整體看起來會比舊款的 27 吋 iMac Pro 更小。

I/O 傳輸埠

新 iMac Pro 預計將提供類似於 2021 年款 MacBook Pro 一樣的接口配置,例如 USB-C/Thunderbolt 4 傳輸埠,以及 SD 讀卡機與 HDMI 影像輸出接口。另與 iMac 24 一樣,Apple 可能會在新 iMac Pro 上維持外置 MagSafe 電源供應器,並在電源供應器上提供有線網路 RJ45 乙太網路接口。

處理器

由於 Apple 已全面在 Mac 產品線上捨棄 Intel(英特爾)處理器,如無意外新款 iMac Pro 也將搭載效能更強勁的 M1 Pro / Max 處理器,但規格可能更強,擁有更多 CPU 處理器核心與 GPU 顯示單元(可靠說法認為 M1 Pro 與 M1 Max 都將有 10 核心 CPU 單元,前者 GPU 核心為 16 顆,後者則最多 32 顆)。

價格

據爆料人士透露,新 iMac Pro 基本款將配備 16GB 整合記憶體,以及 512GB SSD 儲存容量,售價 2,000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55,600 )起。

發表日期

目前可靠說法認為 Apple 將於 2022 年某個時間點推出新 iMac Pro,可能落在年初或是年中的 WWDC 開發者大會。新 iMac Pro 將取代現有的 Intel 版 iMac 27,並將 iMac 產品線區分成 iMac(24 吋)與 iMac Pro(27 吋或以上)兩款產品。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認大批舊 Mac 升級有問題「可能死機」!緊急釋更新檔給老用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