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搭上 1 吋感光元件強多少?Sony「真相機」手機 Xperia PRO-I 開箱實測

2021/11/26 09:00 文/記者黃肇祥

Xperia PRO-I 優勢還是集中於動態拍攝,首先是完整的 Vlog 套組,搭配 Sony 集團推出的搖桿與外接螢幕,手把是相機部門推出的 GP-VPT2BT,另外有磁吸螢幕加轉接底座,全部組裝完成後,堪比有 ZV-1、ZV-e10 的操作手感,可以透過手把切換鏡頭、調整焦距。

VLOG套組的完整配件,包含螢幕與底座、USB-C 連接線、手把。(圖/記者黃肇祥攝)

為了避開機身按鈕、遮到鏡頭,實際組裝完成的模樣。(圖/記者黃肇祥攝)

在影音拍攝上 Xperia PRO-I 主要有兩大優勢,首先是擁有 3 組麥克風,尤其是在主鏡頭旁邊可以與拍攝方向一致,有利於錄影收音,以下可參考在信義區的收音測試,Xperia PRO-I 能清楚聽到人聲,而 Xperia 1 III 則會同時收到周圍的雜音。

▲▼上為 Xperia PRO-I 收音、下為 Xperia 1 III 收音。

Xperia PRO-I 透過更大的感光元件,以及搭配手把也帶來更好的攝影防手震,兼具電子、光學兩種規格輔助,Xperia PRO-I 裁切後能有更廣的拍攝視角。當然,也帶來更大的進光量,在低光環境切換廣角、超廣角,就能發現 1 吋的廣角在相同地點下,擁有較佳的亮度,以及比較少的噪點。

▼兩部影片都使用 Video Pro 最高畫質拍攝,也有開啟防震效果,同時搭配完整的 VLOG 套組,上面為收音、淺景深展示,下為單純的握持行走測試。

在過去約一週的實機體驗中,Xperia PRO-I 會是一款專注簡單錄影的創作工具,有非常快速、準確的對焦,再加上大量的軟體應用輔助,1 吋感光元件帶來防震、淺景深的優勢,即便沒有真正使用到完整一塊 1 吋感光元件,依然能有比其他品牌更出色的表現。然而,若是以靜態拍攝為主,Xperia 1 III 可能還是比較全方位的選擇。

當然 Xperia PRO-I 論及感光元件、鏡頭變焦,終究無法取代 ZV-1、ZV-e10 等相機,只是擁有手機的輕便度、上網功能、App 使用,在接近的畫質雨一定的創作範圍內,給予創作者多一種工具使用。比較可惜的地方在於,Xperia PRO-I 目前比較侷限於影音拍攝,例如腳架、螢幕無法作為直播道具使用,僅限搭配 Video Pro 等專屬 App,另外相關體驗也沒有下放給 Xperia 1 III、5 III。

對比 3 年前 Xperia 1 初次登場,得以看到 Sony 集團的整合步調逐漸加速,不僅是引入相關的相機技術,如今結合兩邊技術打造全新產品,介於中間點的 Xperia PRO-I 就是很好的例子。

《你可能還想看》

Sony「真相機」手機在台開賣!Xperia PRO-I 官方售價正式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