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Mac 有望安裝 Windows 11?傳微軟、高通獨家合約即將到期

2021/11/24 16:59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arallels Desktop 官網)

繼 Apple 推出全面轉向 ARM 平台後,用戶無法再透過 BootCamp 的方式在 Mac 電腦上安裝 Windows 系統。原先以為這是微軟(Microsoft)不願意向 Apple M1、M1 Pro 與 M1 Max 提供 ARM 版的 Windows 11,但根據外媒《Mac Rumors》的報導,原因似乎出自高通(Qualcomm)與微軟之間的秘密協議。

報導指出,微軟與高通之間存在不聞人知的協議,其中包括了 ARM 版本的 Windows 系統僅限於高通的處理器能夠安裝。外傳兩家公司之間的協議即將到期,這意味著未來微軟很可能將允許 ARM 版本的 Windows 系統能夠在 Apple Silicon 的 Mac 上運行。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目前 Apple Silicon 版本的 Mac 並不提供 Boot Camp,且官方也不支援 Windows 系統,用戶僅能透過如 Parallels Desktop 軟體來安裝 Windows 虛擬系統。雖然目前還沒有看出微軟是否願意讓 ARM 版 Windows 能夠透過某些方式支援 M1 Mac,但外媒認為這在將來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可能性。

現階段 Apple Silicon Mac 用戶可以使用 Parallels Desktop 16.5 版本軟體來運行 Windows 10 或 Windows 11(ARM Insider Preview 測試版本),且是目前唯一在 Apple Silicon Mac 上運行雙系統的可行方案。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認了 Windows 最新災情!2 狀況會藍白當機、程式崩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