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認了 Windows 最新災情!2 狀況會藍白當機、程式崩潰

2021/11/20 12: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近期由用戶正面迴響,微軟將加速推送 Windows 11 更新的速度,然而官方也承認了 2 項災情,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有藍白當機,或是程式不斷閃退、無法正常開啟。

根據外媒《Windowslatest》報導,首先第一項問題是因 Intel 的 SST 聲音驅動程式引起,會導致用戶在升級 Windows 11 後碰到藍白當機畫面,根據微軟說法,主要影響的版本是 Intel SST 10.29.0.5152、10.30.0.5152,或是更早以前的版本,用戶可以在 Intel 網站下載最新版本。

另外則是有用戶碰到應用程式閃退、崩潰,像是知名防毒軟體卡巴斯基,就是其中之一,本次問題是出現在 11 月 9 日釋出的 KB5007215 更新補丁,且一次影響 Windows 10、11 兩個版本。

據悉,災情疑似與 Microsoft Installer(MSI)有關,會使部分程式無法順利運行。用戶可以透過重新安裝受影響的程式,手動復原災情,或是等待微軟下一波更新修正。

《你可能還想看》

搶修 Bug、強化資安!微軟釋出 Windows 10 年度大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