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冬天愛用電磁爐煮火鍋怎樣用最省電又安全?台電授3招小撇步

2021/11/23 18:43 文/記者劉惠琴

(圖/本報資料照)

冷氣團接連報到,除了增添保暖用品與電器之外,許多民眾也喜歡在家裡使用電磁爐煮火鍋,享受跟家人朋友一起下料煮鍋暖胃的聚餐時光。不過,享受電磁爐便利的同時,也要掌握安全用電的注意事項,以免因用電超過負荷量導致跳電。

針對電磁爐的安全用電方式,對此,台電官方臉書「電力粉絲團」指出,電磁爐屬於高功率家電,其消耗電功率最高可達1000W以上。尤其是加熱時當把火力設定到最大,耗電量也最大。

(圖翻攝台電官方臉書粉絲團)

至於要如何使用才能省電又安全?台電表示,可掌握三項基本的使用方式:插電之前檢查電線是無綑綁的狀態(要把收納的線拆開使用),在插電時應避免使用延長線並使用專用迴路的插座。此外,用電時間長短也是省電關鍵,當加熱完畢後記得把電磁爐的火力調小或關閉。

你可能也想看

在外租屋「延長線」怎麼挑?專家推薦有 3 大規格最理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