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升級速度比 iOS 慢很多!主流 Android 手機系統仍是 2 年前舊版本

2021/11/23 11:27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外媒《9to5Google》報導,Google 睽違多時再度公開 Android 版本升級進度,相比 iOS 新系統的普及率,Android 不少用戶仍停留在 2 年前的舊版本。

根據官方數據,於 2020 年推出的 Android 11(R)目前佔所有設備 24.3%,是第二大主流的版本,最多用戶使用的是 2019 年的 Android 10(Q),比例為 26.5%。至於最新推出的 Android 12,由於目前僅限 Pixel 與部分機款升級,再加上數據釋出時間,因此還沒有在本次的統計列表中。

由於 Android 手機的版本更新得仰賴各品推送,再加上除了旗艦款能有 2-3 年的保證,中階、入門普遍都只有一年,甚至還可能遭到品牌放生,因此 Android 系統破碎化情況相較 iOS 嚴重許多。

Android 各版本的累計採用率。(圖/翻攝 9to5google)

例如 Android 9 至今仍有 18.2%、Android 8 有 13.7%、Android 7 則是 6.3 %,甚至是 2014 年推出的 Android 5 都還有 3.9%。

參考第三方網站《Mixpanel》最新 11 月數據,蘋果 iOS 14 版本共有 49.01% 用戶使用,iOS 15 則為 46.37%,使用更舊版本系統的只有 4.62%。反觀 Android 9、10 兩個版本加起來佔比只有 50.7%。

手機系統升級除了新功能以外,最重要的在於持續的安全性更新,以及底層的資安防護。若用戶升級速度太慢,也會造成 App 開發商在推出新功能時,得更加顧慮用戶的設備情況。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Watch 領先優勢僅剩 5%!智慧手錶第二大勢力崛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