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訊息迎新版!安卓手機收果粉傳 iMessage 回應也能顯示表情圖案

2021/11/22 12:18 文/記者劉惠琴

圖左為iPhone發送的iMessage訊息形式,可於訊息氣泡框加上微動態的表情圖案;圖右為安卓手機收到iMessage以傳統簡訊發送的訊息形式。(圖/記者劉惠琴攝)

蘋果iPhone手機內建的「iMessage」App,在使用WiFi上網或行動上網時,可免費傳送訊息給其他iPhone、iPad或Mac用戶,並以藍色氣泡訊息框顯示,是頗受果粉們喜愛的功能之一。不過,在使用該功能傳送訊息給安卓手機、或無使用iMessage 功能的用戶時,iPhone手機端則會顯示綠色氣泡訊息框,相當於是透過傳統的付費簡訊功能。

據外媒9to5Google的最新報導指出,Google近期針對內建安卓作業系統內建的「訊息」App 作了小幅度的改良,從程式碼挖掘到的資訊顯示,預計加入的新增功能就是可支援跟iMessage 訊息同步的微動態圖案顯示,取代過往僅能用文字轉譯的方式,將可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尷尬或誤解狀況。

圖左為iPhone發送的iMessage訊息形式,可於訊息氣泡框加上微動態的表情圖案;圖右為安卓手機收到iMessage以傳統簡訊發送的訊息形式,不會出現紅色愛心圖案,而是以轉譯文字的形式把「喜歡」放在訊息內容的最前頭。(圖翻攝手機螢幕截圖)

例如:安卓手機在收到果粉傳送的iMessage一串文字訊息時,若夾帶有「愛心」微動態圖案,該則簡訊僅會以文字轉譯的形式,把「愛心」圖案顯示為文字「喜歡」,且並於一串訊息內容的最前面出現。對於不熟悉iMessage訊息的安卓用戶來說,很可能就會有所誤解或感到疑惑。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也有Pixel「一鍵 AI修圖」功能了!iOS版Google 相簿更新釋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