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Bose 消噪耳機 QC45 開箱體驗:實用性、舒適度擺第一

2021/11/20 15:2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瞄準商務、攜帶需求,Bose 於台灣正式推出 QuiteComfort 45 (QC45)消噪耳機,設計繼承前一代走「實用派」,儘管仍保留最佳的音樂、降噪體驗給 Bose 700,QC 45 在舒適度下足功夫,具體表現如何?以下為《自由 3C 頻道》開箱報導。

記者初次收到包裹就對 QC45 感到訝異,盒裝小巧是一大亮點,可摺疊收納的設計在耳罩式耳機並不稀奇,只是 QC45 體積明顯又小了一號,可以向內 90 度旋轉,對比蘋果 AirPods Max、Sony WH-1000XM4 又或者 Bose 700,擁有較佳的收納攜帶性。

[5]

(圖/記者黃肇祥攝)

QC45 外觀設計與前一代 QC35 II 相同,框架形狀類似於稍微彎曲ㄇ字型,有玻璃纖維尼龍強化的頭帶,以及表面光滑沒有痕跡的皮革耳罩,重量僅 240g。QC45 最出色的莫非於舒適的配戴感,不會有被大力夾頭、按壓的感受,而且十分牢固,走動或是刻意快速轉頭,不太會有晃動感,儘管仍有耳罩式的悶熱感,但較為輕薄的耳罩帶來比競品更出色的體驗。

細看 QC45 有些不像是 2021 年的科技產品,對比自家 Bose 700 大膽時尚的線條,走的是實用至上的經典風格,完整保留了實體按鈕,沒有任何觸控板,學習成本幾乎是 0,操作方式一下就能適應。左右卡榫的連線開關,比按鈕與燈號更容易辨識開/關機狀態。左側為消噪/通透模式切換,右側則有播放鍵、上下歌曲切換。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用戶可透過 Bose Music App 操控 QC45,實際體驗卻發現必要性不大,模式切換可透過耳機按鈕進行,加上 QC45 沒有降噪等級或等化器設定,App 似乎顯得有些雞肋,相較於價格同級的 Bose 700,未能提供更多自訂調整,有些可惜。

在最關鍵的降噪表現上,QC 45 主要使用外部 4 個麥克風,偵測環境聲音並即時產生反向訊號抵消,另一方面則是透過耳罩密合度達到的被動降噪,表現是水準以上,在辦公室、咖啡廳,都能有效隔絕周圍的聲音。值得一提的是,Bose 在降噪、通透模式都是較為自然的表現,不會刻意去放大聲音,亦沒有不舒適的壓力,如同耳機配戴一樣自然舒服。

搭載 Bose 的 TriPort 聲學結構和「動態音質均衡技術」,QC 45 會透過聲學導氣孔來增加空氣流動,提高音量,確保耳機的輕巧與舒適性,支援 SBC、AAC 兩種主流的音訊編碼,實際聆聽音質均衡,較為面面俱到、均衡,符合大眾口味。

QC45 支援藍牙 5.1 規格,可同時連接兩台設備,像是記者實測,會同步手機與電腦,聽音樂之餘,能作為麥克風接聽電話。耳機左側提供 2.5mm 耳機孔,可以在沒電或是有需要時轉換為有線耳機,同時本次升級改為較為通用的 USB-C 充電,續航可以達到 24 小時,且支援 15 分鐘使用 3 小時的快充。

整體來說,QC45 音質表現並非同級最優秀,卻以舒適度、小巧收納性為亮點,若有長時間配戴的需求,或是想要把耳罩式耳機帶著走,QC45 就是一款相當不錯的選擇,然而若想要較佳音質、降噪體驗,已經有一定降價幅度的 Bose 700 會比較適合你。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WH-XB910N 開箱體驗:恰到好處的重低音「降噪耳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