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WH-XB910N 開箱體驗:恰到好處的重低音「降噪耳機」

2021/11/12 14:30 文/記者黃肇祥

Sony WH-XB910N 盒裝採用全紙質,符合集團內環保策略。(圖/記者黃肇祥攝)

Sony 本月在台上市 EXTRA BASS 系列降噪耳罩式耳機 WH-XB910N,不只是支援 LADC 格式,更是一款以「重低音」為主打的產品,引入多項 WH-1000XM4 的旗艦功能,《自由 3C 頻道》實際開箱體驗,Sony WH-XB910N 可以說是一款恰到好處的中階耳機。

WH-XB910N 主要是塑膠材質卻不廉價,兩側支架有類似磨砂處理,搭配 Sony 品牌圖示頗具質感,上方頭帶皮革柔軟,實際配戴耳罩不會壓在耳朵輪廓上,而是將其整個包覆住,記者實測期間都約配戴 2 小時上下,沒有感到任何不適,外型設計與舒適度都在水準以上。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耳機右側 Sony 提供 WH-1000XM4 下放的觸控板操作,可以透過滑動手勢切換歌曲、調整音量,比純按鈕更加直覺,左側則保留電源鍵、降噪切換鈕。值得一提的是,Sony 修改了原有的長條型的按鈕,電源鍵改為圓形、ANC 按鍵變得更粗,記者認為實際操作手感更勝於 WH-1000XM4,希望 Sony 未來能在入門款耳機沿用。

耳機支援藍牙 5.2 以外,能夠同時連接兩台設備,還能透過左側的 3.5mm 耳機孔插線使用,並採用 USB-C 充電。官方表示,續行最長可以來到 50 小時,可以降躁則能使用 30 小時。

(圖/記者黃肇祥攝)

音樂表現上,WH-XB910N 除了有 Sony 研發的 LDAC、DSEE 等技術格式,還搭載 40mm 驅動單體。最重要的是 EXTRA BASS 系列調音,特別著重於「重低音」表現,實際聆聽日本歌手愛繆的 ハート(Heart),前奏爵士鼓「咚咚咚」令人印象深刻,仿佛能打入身體內的共鳴,能聽到許多低音的細節,會帶來極強的節奏感,用戶亦能連接 App 自行修改 EQ 設定。

WH-XB910N 使用「雙重雜訊感應器技術」,有兩組麥克風捕捉環境音,並搭配演算法進行降躁。降噪體驗表現佳,記者居家辦公時,不僅是能有效隔絕家人在廚房料理的聲音,包含窗外車輛、行人噪音,都能很好地遮蔽。

Sony 亦引入 「彈性音效控制」,讓耳機偵測用戶當前的行動,自行切換環境音/降躁模式,同時也有「快速注意模式」,得以握住耳罩,短暫開啟環境音。

WH-XB910N 可以摺疊收納,並提供 3.5mm 耳機線、USB-C 線。(圖/記者黃肇祥攝)

作為一款定價 6,990 元的中階降躁耳機,WH-XB910N 在各方面可以說是「恰到好處」,提供居家、辦公室十分好用的降噪體驗,EXTRA BASS 調音相信會十分符合重低音愛好者的胃口。即便 Sony 仍將最好的音樂、降噪留給了旗艦款的 WH-1000XM4,但在約 4,000元左右的價差下,若喜歡重低音、且不常於車站或是飛機等公共場合使用耳機,無須頂級的降噪技術,WH-XB910N 會是一款具有相當性價比的產品。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WH-1000XM4 耳機開箱!不只降噪強、還有 3 招智慧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