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選擇台積電?傳 AMD 下一代產品轉用三星 3nm 工藝

2021/11/19 11:0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路透)

根據外媒《Wccftech》報導,傳言 AMD(超微)將成為三星(Samsung)3nm 晶片製程首波客戶,用於下一代處理器與顯示卡。

報導指出,有鑒於台積電(TSMC)最新產能優先提供給 Apple,因而壓縮到其他半導體設計商的訂單,數家廠商將轉而選擇報價便宜、即將量產新製程的三星負責代工,除了 AMD 外,傳聞高通(Qualcomm)也傳出對三星 3nm 製程有濃厚的興趣。

國外市調公司《IC Insights》認為 AMD 將會帶領 2021 年下半的全球半導體業,由於過去幾年 AMD 在處理器方面的強勁表現,市值不斷上升,蠶食 Intel(英特爾)原本的市佔率,儼然已成為半導體界的龍頭公司,《IC Insights》表示該公司將帶動整個半導體行業的成長。

《IC Insights》表示,AMD 在 2021 年的收入將成長 65%,比 2020 年的 45% 增長率還高。在 2021 年的 1~3 季,該公司以累積了 115 億美元的收入,如果持續增長,《IC Insights》認為 AMD 能在 2021 年第四季獲得至少 45 億美元的淨利。

有鑒於 2021 年全球疫情,晶片缺貨持續影響廠商出貨,但外媒認為半導體缺貨現象將於 2022 年初獲得緩解,而三星也已經宣布將於 2022 年上半年正式將 3nm GAAFET 晶體管工藝出貨給首批客戶,而對手台積電則須等到 2022 年下半開始啟用 3nm 產線,並於 2023 年量產 3nm 二代改良工藝。 

【你可能還想看】

  AMD、Nvidia 頂規組合!華碩新款 ROG STRIX SCAR 筆電規格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