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就怕你是機器人!Instagram 要求用戶「錄影自拍」驗證身分

2021/11/18 10: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由於機器人假帳號氾濫,近期 Instagram 對部分用戶進行「錄影自拍」認證,得透過相機確認是真人後,才能繼續使用。

專職社群媒體顧問的 Matt Navarra 在推特發布截圖,顯示 Instagram 要求用戶使用前鏡頭多角度對自己錄影,以證明是真人創辦帳號,後續亦有多名推特用戶指出,自己也收到相同的要求。據悉,Instagram 要求手機需要與眼睛維持同一高度,並根據系統指示轉動頭部,要讓所有角度都入鏡。

外媒《XDA 開發者論壇》表示,這項功能在去年 8 月就曾經嘗試推行,後續遭到取消,現在可能是 Instagram 打算重新推出。《The Verge》則是實際創辦帳號,結果並沒有被要求進行錄影驗證。

先前 Meta(臉書、IG 母公司)才公開表示,會停止使用臉部辨識,因此引發外界好奇,為何 Instagram 選擇錄影驗證?對此 Instagram 於官方推特回應,在錄影驗證不會臉部辨識,只是為了確定用戶是真人而非機器人,影片會在 30 天內刪除且交由真人審核,僅會瞄準有可疑行為的帳號。

《你可能還想看》

不是元宇宙!Google CEO 點名這款「老產品」繼續爆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