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影音)相機有比iPhone 13 Pro Max 強嗎?Google Pixel 6 Pro 旗艦開箱實測

2021/11/18 16:28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Pixel 6 Pro盒裝無附充電器,僅有Type C傳輸線、轉接頭與退卡針。充電器需另外選購。(圖/記者劉惠琴攝)

最近手機界人氣最熱夯的當紅炸子雞,最受到關注與話題討論的就是Google 最新上市的年度旗艦Pixel 6系列,強大的AI黑科技與出色的相機拍照功能,頗受到國內外網友們的一致讚賞,不過也有許多用戶反映它的續航不夠給力、電池充電過慢。到底實際體驗如何?有哪些優缺點?值不值得入手?

《自由電子報3C》在經為期一週多的Pixel 6 Pro 體驗,並以實機與iPhone 13 Pro Max做相機拍攝比較,彙整這款旗艦手機初步實測心得的四大重點如下:

圖左為Google Pixel 6 Pro;圖右為iPhone 13 Pro Max。(圖/記者劉惠琴攝)

重點一、獨特三色背蓋金屬邊框 歷代Pixel最美的旗艦手機

不管你之前有沒有用過Pixel 手機,相信都會對今年Pixel 6 Pro的外觀質感,有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機背設計搭載凸起式的橫幅相機模組,特別是這次採柔和暖色調的陽光黃新色,搭配金色的金屬邊框,還有光滑觸感的玻璃機身,拿在手上不會有頭重腳輕的沈重手感,橫拿手機時,凸起式的相機也不太會卡手。

6.7吋曲面螢幕的 Google Pixel 6 Pro,搭載三鏡頭配置。(圖/記者劉惠琴攝)

新穎的層次美感設讓它散發強大的獨特氣場,給人一種很與眾不同的存在感。跟過去這四年的歷代Pixel 3、4、5系列擺在一起,可以明顯看到Google今年在手機外觀的「顏值」,確實是下足了功夫。從單鏡頭進化到Pixel 6 Pro 的三鏡頭,機身背蓋設計的創新設計,可說是歷代Pixel最美的旗艦機款。

歷代Pixel 機型由右至左依序為:Pixel 6 Pro、Pixel 6、Pixel 5、Pixel 4與Pixel 3。(圖/記者劉惠琴攝)

重點二、跟iPhone 13 Pro Max 拍照PK誰最強?相機功能亮點實測

在相機規格方面,Pixel 6 Pro 首次搭載三鏡頭相機模組,不但換上更大的感光元件提升進光量,且廣角主鏡頭也升級到五千萬畫素,搭配超廣角跟四倍光學變焦望遠,以及內建Google操刀的自研Tensor晶片,擁有強大AI演算法的黑科技加持優勢,讓Pixel 6 Pro 展現出眾的拍照實力,不論是日拍、極低光源夜拍、或是速度感的動態拍照,整體影像表現也都提升到一個更高的境界。

(圖/記者劉惠琴攝)

實際體驗跟iPhone 13 Pro Max的相機拍攝相比,兩款手機各有優缺點,Google Pixel 6 Pro的強項優勢就是在於影像「細節」的處理,尤其是明暗部的光線控制能力,確實有它獨到的優異性。人像優勢則是展現在景深的「虛化」效果,比iPhone 13 Pro Max要略勝一籌;膚色表現則是iPhone 13 Pro Max比較出色。

(圖/記者劉惠琴攝)

比較可惜的是, Pixel 6 Pro缺少了微距近拍的拍攝功能,這點也凸顯iPhone 13 Pro Max 捕捉特寫近拍的優勢。在極低光源的夜拍方面,Pixel 6 Pro 在進光量的表現,比前代Pixel 5 要更加強大,可以輕易拍出明亮的夜景效果,一些暗部的細節也保留得比iPhone 13 Pro Max 更多。

 

下一頁、Pixel 6 Pro 電池續航、充電時間實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