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Valve 公開 Steam 掌機處理器細節!超低功耗、支援 RDNA2 技術

2021/11/16 17:59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Valve)

根據外媒《Wccftech》的報導,Valve(威爾烏)公司在稍早的 Steamworks 線上會議時公開了關於 Steam Deck 掌上遊戲機的更多硬體內容,包括主機內置的 AMD(超微)APU 處理器與 RDNA2 顯示技術、功耗等相關細節。

Valve 表示,Steam Deck 並非僅是一台 Steam Link 遠端遊玩的掌上型遊戲機,其內部所使用的硬體效能非常強悍,可以獨立在 Steam Deck 掌機上運行 3A 級遊戲大作,並提供非常良好的視覺與遊玩體驗。

(圖片來源/擷取自 Wccftech)

報導指出,Steam Deck 所使用的 AMD 處理器代號為 Aerith,是一顆客製化的 APU(整合式處理器),除擁有強悍的運算效能外,還支援 RDNA2 顯示技術,且極限功耗 TDP 僅 15W 而已(最低 4W)。

雖然 Steam Deck 是一款掌上型遊戲機,但 Valve 的工程師並未對機體設定功耗限制,這意味著 Steam Deck 上的 AMD APU 可以不受功耗問題,以發揮最好的效能。但 Valve 解釋,為了保持遊戲運行順暢,官方還是會建議遊戲廠商對在 Steam Deck 上運行的遊戲給予幀率(FPS)限制。

(圖片來源/擷取自 Wccftech)

另外,Steam Deck 另一大特點在於採用 LPDDR5 記憶體,並採用整合記憶體架構。Valve 表示在目前的測試裡,多數 Steam 遊戲在 Steam Deck 上表現良好,其 8~12GB 的 LPDDR5 記憶體是最大功臣。

為了讓 Steam Deck 能以最佳效率運作,Valve 表示該產品將全面支援 AMD 的 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 超級解析技術,讓遊戲先以較低螢幕解析度運行,再透過 AI 計算將畫面「升級」到更高解析度,這將可以提升遊玩時的順暢度,同時還能保有高畫質的遊戲畫面。

【你可能還想看】
  晶片荒難產!Valve 宣布 Steam 掌機延期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