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外網友票選 2021 最佳手機!「安卓粉」一原因含淚投 iPhone 13

2021/11/12 14:16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國外科技網站《PhoneArena》舉辦調查,供國外網友票選今年最佳的智慧手機。儘管因主要受眾是美國用戶,品項不多僅列出 5 款旗艦手機系列,但蘋果的 iPhone 13 仍以壓倒的 46% 拿下第一,領先居次的三星 Galaxy S21 系列(25%),以及 Google Pixel 6 系列(20%)。

排名第四和第五的,則是三星的 Galaxy Z 系列摺疊機(6%),以及中國品牌一加的 OnePlus 9 系列(3%)。

《PhoneArena》指出,這項結果其實站方有些意外,因自家編輯曾對讀者群做過調查,多數用戶都是 Android 用戶的使用者,但仍有近半用戶把票投給 iPhone,而不是手邊的裝置。

《PhoneArena》並認為,原因可能與蘋果的晶片效能相比整個 Android 界有明顯的優勢,但相比之下,相當依賴高通與三星(尤其是其晶圓製程)的 Android 旗艦機,在今年則面對 Snapdragon 888 容易過熱的問題,導致整體評價不如 iPhone 13 系列。

《PhoneArena》同時點名,Xperia 1 III 可能因機身較窄,是發熱較嚴重的 Android 旗艦,小米 11T Pro 也不用多說。

此外,即使有專門的降溫設計,《PhoneArena》的體驗評測,也發現華碩的 ROG Phone 5 也出現了溫度飆升的問題,顯見今年的 Android 高階機普遍有類似問題,包括首度採用自家晶片的 Google Pixel 6 系列。

《你可能還想看》

定價台幣 7 千有找!微軟發表超平價 Surface 筆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