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步驟太多嫌麻煩?iPhone 內建設定「秒搞定」1922 簡訊實聯制

2021/11/12 09:28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透露,簡訊實聯制至少會實施至明年年中,不過這項動作雖然簡單,但若是出門逛街在門市百貨間進進出出,頻繁操作起來仍會有些不便,民眾甚至一度有希望暫停的聲量。

此外,若用戶更新至 iOS 15,若以內建相機 App 掃描 QRCode,連結的形式會從以往以新通知的方式彈出,改為以 AR 圖像出現在相機畫面上,且用戶若將相機移開 QRCode,連結便會消失,點擊起來也變得比以往不便。

不過,若用戶使用 iPhone,其實有便捷的方式可以一鍵完成簡訊實聯制。首先,用戶可以先下載各方網友提供的實聯制捷徑腳本,之後點按「加入捷徑」。

(圖/記者黃敬淳攝)

第二步,用戶可以左滑至小工具清單,或在桌面長按讓 App 開始抖動,之後點按左上角的「+」號,即可將適才下載的捷徑放到任一位置。之後只要點擊這個捷徑並掃描 QRCode,系統就會自動完成整個實聯制程序,包含傳送簡訊,不必再點按任何東西。

不過,因 iOS 系統限定,用戶可能需要點按各類同意機制,包括允許取用相機、簡訊App,同時允許 iPhone 能安裝第三方捷徑,位置則是在「設定」→「捷徑」,接著打開「私人分享」並將「進階」選項內的功能開啟。

另外,「捷徑」雖然是 iPhone 內建 App,但可能有用戶會將其移除,想使用這項前述功能,必須先到 App Store 中,將「捷徑」下載回來。

《你可能還想看》

定價台幣 7 千有找!微軟發表超平價 Surface 筆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