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3 快取記憶體多達 768MB!AMD 發表全新 EPYC Milan-X 系列處理器

2021/11/11 15:5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MD)

稍早 AMD(超微)正式公佈了新款 Milan-X 架構的 EPYC 處理器相關細節,採用 3D 堆疊技術(3D V-Cache)、容量高達 768 MB 的 L3 快取記憶體,據官方說法其高量快取記憶體可以為該 EPYC 處理器帶來 50% 的效能提升。

作為面向專業工作平台與伺服器專用的 EPYC 系列,這次是 AMD 首次在 EPYC 系列給予超過 700 MB L3 快取記憶體以及 3D 堆疊技術。AMD 指出 Milan-X EPYC 內每個 Zen 3 核心頂部都內建 7nm 工藝的 64 MB SRAM(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加上核心本身內建的 32 MB L3 快取記憶體,總合加起來共達到 768 MB 容量。

(圖片來源/擷取自 GSM Arena)

新的 3D 堆疊技術可以為電腦帶來 15% 的遊戲效能提升,不過 Milan-X EPYC 系列大多都是應用於資料計算與專業渲染,因而更多的核心數量將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與使用體驗。

(圖片來源/擷取自 Microsoft Azure)

另外,比起上一代 Milan EPYC 系列,這次的 Milan-X EPYC 在處理器核心傳輸方面有顯著的進步,其 NUMA(非統一記憶體存取架構)延遲降低了 51%,且每個連接點的延遲也下降 42%。

AMD 官方表示,新的 EPYC Milan-X 處理器預定於 2022 年初上市,且將提供 16、32、64 核心、分別具有 192 MB、384 MB 與 768 MB 三款型號,價格則有待官方公佈。

【你可能還想看】

 創 15 年新高!AMD 處理器市佔逐漸逼近 Inte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