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創 15 年新高!AMD 處理器市佔逐漸逼近 Intel

2021/11/05 14:5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路透)

根據市場分析公司《Mercury Research》最新報告,AMD(超微)處理器銷售在 2021 年表現亮眼,在 x86 平台佔有率到達 25%,創下自 2006 年來最接近最高市佔紀錄。

外媒《Wccftech》指出,自 2016 年 AMD 靠著 Zen 架構與台積電(TSMC)的先進製程,逐漸蠶食 Intel(英特爾)的 x86 處理器市占率,其 Ryzen 與 EPYC 產品都屢次為 AMD 創下紀錄,成功在 2021 年 Q3 實現 24.6% 的 x86 市場佔有率。

AMD 曾經於 2006 年的 Q4 達到 25.3% 市場佔有率,目前該公司距離過去的最高紀錄僅差距 0.7%。另外,《Wccftech》表示 AMD 的行動處理器(筆記型電腦專用)也於上個月創下 22% 歷史新高。

有鑒於 AMD 的 Ryzen 5000 系與 EPYC Milan 處理器擁有極高的性價比,因而威脅 Intel 的霸主地位,直至現在 Intel 才準備以第 12 代 Alder Lake 來對抗 AMD 的 Ryzen 5000 系列,但尤於 Ryzen 5000 系已是半年前發售的產品,不排除 AMD 將很快的推出新產品,或是調低價格擴大優勢。

除了基於 Zen 3 架構,並採用 3D V-Cache 技術的 Ryzen 新品,AMD 還將於 2022 年推出 Zen 4 全新架構,《Wccftech》分析此舉能讓 AMD 保持技術優勢,持續瓜分原本 Intel 市場。

【你可能還想看】

  挖礦「賺虛擬幣」熱潮不減?AMD 與 Nvidia 顯卡價格創半年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