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釋出iOS 15.2 最新測試版!5大重點功能搶先看

2021/11/10 18:0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於今(11/10)向開發者釋出了iOS 15.2系統與iPadOS 15.2的第二個Beta測試版,除之前曝光的「通知中心」改版新介面之外,針對用戶的Email、App活動隱私、數位遺產的取用權限、增強版尋找物品等多項應用,也帶來了一些實用的便利分享功能。

綜合外媒MacRumors9to5Mac的報導,面向iPhone、iPad用戶釋出的iOS與iPadOS 15.2正式版本,最快有望於12月開放更新,此次主要有5大更新重點,列點如下:

郵件App也可隱藏Email地址

iOS 15與iPadOS 15 系統都有提供讓用戶透過 Apple ID 內,於iCloud選項的設定頁面,選擇是否要啟用「隱藏我的電子郵件」功能,透過由系統提供專屬的隨機Email地址,啟用該功能主要是用於保護個人真實的Email不被App、企業或網站取用。15.2測試版則是進一步把「隱藏我的電子郵件」這項功能整合到「郵件App」,讓用戶之後在新增郵件時,也可自行選擇是否要選用隱藏Email IP的功能。

指定「數位遺產」取用權限

點選個人Apple ID帳號後,可於「密碼與安全性」選單內,找到「遺產聯絡人」的選項,可指定由哪位聯絡人擁有取用自己帳號的權限登入,並於獲得取用密鑰與該帳號死亡證明副本的情況下,才能取用觀看所有儲存在iCloud的照片、訊息、檔案、裝置備份等帳號資料。不過,「iCloud 鑰匙圈」與任何已授權的媒體則無法被指定的數位遺產繼承人取用。

可指定個人Apple ID「數位遺產」取用權限。(圖翻攝MacRumors)

增強版「尋找」App

在「尋找」App應用的「物品」標籤頁的介面中,蘋果新增一個可針對未知物品的掃描偵測功能選項,讓用戶可查看附近是否有哪些裝置正在追蹤個人的位置,並提供用戶可禁用被追蹤的說明。

App隱私報告

除了可查看有哪些App 取用個人的位置或麥克風等資料,以及於App 到訪網站的聯絡網域。在測試版iOS 15.2 點選「設定」進入「隱私權」頁面,新增一個獨立的「App 隱私報告」選項介面,讓用戶可更清楚檢視取用的數據。

iPad版Apple TV 新增側邊欄

介面小改版的Apple TV ,採用全新的側邊欄設計,呈現不同的分類項目與設定功能,取代過往置於底端的標籤式選項,使用起來也更順手易用。

iPad版Apple TV 介面小改版,採用側邊欄的功能選單。(圖翻攝9to5Ma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