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專為萬元以下電腦打造!微軟發表新系統「Windows 11 SE」

2021/11/10 10:07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微軟官網)
微軟今(10日)公布 Windows 11 的特別版本「Windows 11 SE」,主要用於為低價、且針對教育用途打造的電腦,類似微軟版的 Chrome OS。

與一般 Windows 11 的差異,包括此版本會直接內建 Office 軟體,如 Word、PowerPoint、Excel、OneNote、OneDrive 等,以及一部份的 Microsoft 365 協議。

此外,Windows 11 SE 的系統界面也更簡潔,亦沒有專門的 Microsoft Store,改由教師或家長自行佈署需要的軟體,同時會有一個專門的工具「Windows Autopilot」,來協助校方的 IT 工程師遠距安裝需要的軟體所有到學生的電腦。

另外,類似 Chrome OS,Windows 11 SE 也是一個高度雲端化的系統,會將資料盡數放到雲端;特別的是,因搭載 Windows 11 SE 的電腦螢幕大多在 11 吋以下,軟體視窗將預設以全螢幕方式打開,有些類似行動裝置。

不過除了前述項目,Windows 11 SE 則大致與 Windows 11 相同,包括硬體標準,只在記憶體、儲存空間上的要求會低一點。

預估,Windows 11 SE 將會在除了中國以外的全球範圍內推出,時間則是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同時會與宏碁、華碩、Dell、聯想、HP 等各大 OEM 廠商合作,推出的機型預估都會在定價 249 美元起跳,大多在台幣萬元以下。

微軟自己亦推出了一款定價 249 美元、螢幕為 11 吋並採用 Intel 處理器的平價筆電 Surface Laptop SE,作為「Windows 11 SE」的示範產品。

《你可能還想看》

定價台幣 7 千有找!微軟發表超平價 Surface 筆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