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CC 公布報告!用戶「兩原因」堅守第四台有線電視

2021/11/09 11:30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NCC 稍早公布 2020 年度的「電視使用行為及滿意度調查報告,透露目前滿意度最高的影視平台,仍是以 Netflix(68.43%)為首的各大網路平台,有 86.71% 的滿意度,而有線電視則僅有 59.4%,落居最後。

這項調查也揭露各平台用戶的選擇主因,以網路平台來說,最大優勢是收視時間更彈性(60%),以及內容更豐富、選擇更多(30.71%),兩者合計就佔了 9 成。

MOD 的優點,則是可以和網路一併合購(27.39%),同時在體育、電影方面的頻道選擇較多(17.9%)。

有線電視方面,則以「已習慣收看」為用戶繼續選擇的原因(38.65%),亦有觀眾認為有很多頻道可以收看是優點(24.89%);無線電視同樣以「習慣收看」為最大的選擇主因(38.96%),但免費(18.74%)亦是其主要看點。

而對各影視平台主要的批評點,網路平台方面,則以廣告太多、下載不穩定居首,MOD 則以喜歡的節目及頻道太少,以及收費太貴最為觀眾詬病。

有線電視頻道則符合一般印象,以重播率及費用太高最令觀眾不滿,而用戶最盼望無線電視台改善的地方,則是節目內容不精彩,以及收訊不清晰。

另外,用戶在四大影音平台的使用方式也有一些差異,如網路平台主要用來看劇(34.17%)及綜藝節目(30.27%),MOD 則主要拿來看新聞(49.14%)及電影(33.82%)。有線電視及無線電視觀眾,則最主要用來看新聞頻道,佔比達到 67%。

《你可能還想看》

NCC 公布影音平台「滿意度」報告!MOD 幾乎被有線電視超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