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版 Chrome 更懶人!將支援「網頁行為錄製」一鍵完成操作

2021/11/08 10:27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透過「自動化腳本」工具,將一些重覆性高的操作變得可以一鍵執行,是近年來不少用戶嘗試的工作方式,例如蘋果的「捷徑」。

舉例來說,若要使用簡訊實聯制,操作的步驟包括用相機掃描 QRCode、解鎖手機、點選訊息寄出簡訊,但若使用捷徑,便只要點按一下「腳本」便可一鍵完成,相對省事一些。

而 Google 也宣布,將會在 Chrome 瀏覽器也推出類似功能,透過新的「Record」按鈕,讓用戶錄製自己在網頁上的一些例行操作,之後只要點擊一下這個錄好的腳本,便能自動完成整個操作。

Google 舉例,例如用戶有固定上網購買咖啡的習慣,只要點擊「Record」後開始正常操作,包括選擇品項、輸入帳號密碼、付款等,之後便可以將這個動作儲存為一個腳本,只要點擊腳本就能重現這個流程。

之後,用戶除了可以分享這個操作步驟,重新編輯裡面的參數(例如選擇不同的咖啡品項),也可以另外匯出 Puppeteer 自動化程式腳本,相當便利,同時網站開發者也可以用來記錄、重播、甚至測量用戶的使用流程。

目前,這項功能仍在預覽階段,預計會在未來的 Chrome 97 版本中推出。Google 也暫未說明太多細節,但依目前的訊息,似乎是一項較偏向開發者,而非一般用戶的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將強制用戶升級「兩步驟驗證」!同步推薦三招保護帳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