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還有Surface 新品要推出?傳「輕量級低價」學生筆電下週將亮相

2021/11/07 11:29 文/記者劉惠琴

微軟將於下週11/10舉辦線上直播活動,聚焦於教育市場的新技術解決方案。(圖翻攝微軟官網)

微軟稍早於官網宣布將於美東時間也就是下週11/9 上午9點,台灣時間則為下週三、11/10晚上9點,採線上直播形式,舉辦以面向教育市場為主題的活動,屆時,將檢視疫情掀起遠距教學的數位學習落差,並分享最新技術解決方案,同時還邀集來自合作伙伴與學校產業界的來賓參與,揭開微軟聚焦於教育領域的最新技術。

綜合市場傳聞爆料稱,此場主題活動,很有可能會發表新款低階平價版的Surface Laptop 筆電,目標則是鎖定在12歲以下的學生族群,藉由簡化版的Windows 11 作業系統,提供易於簡單操控的使用特性,與親民價格優勢,以和預載Google Chrome OS系統的 ChromeBook互別苗頭,搶攻學生筆電的市場版圖。

據外媒《TheIndianExpress》於報導進一步指出,這款被外界視為微軟大舉進軍教育市場的低價筆電新品,將被命名為「 Surface Laptop SE」,在硬體規格方面,據悉,將配置11.6吋螢幕,內建8GB記憶體,搭載英特爾 N4120 Celeron處理器,機身則是採用全塑料材質,價格帶有望落於400美元以下(約合台幣1.1萬元內)。同時,並會預載專為學生打造的新一代輕量級Windows 11系統(傳聞命名為Windows 11 SE版),以符合學生教育市場的教學需求。

圖為微軟去年11月推出的Surface Laptop Go筆電,搭載12.4吋觸控螢幕,英特爾Core-i5處理器,售價17,788元起。(圖翻攝微軟官網)

目前尚不清楚該款筆電是否還會提供哪些創新應用,以凸顯和目前市售ChromeBook的差異性,尚有待下週直播活動揭曉。

你可能也想看

華碩挑戰微軟 Surface Pro!全新二合一筆電有價格、螢幕兩大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