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B 流量爛自家老闆也躲不掉?祖克柏「親自教」如何不被降觸及

2021/11/04 10:3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祖克柏臉書)
Facebook 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稍早在 FB 上發文,確認官方將推出一套方法,讓開發者能迴避蘋果 App Store 平台 30% 的抽成。祖克柏亦延續先前期基調,批評蘋果抽成費用高的作法,已傷害了讓創作者獲利的空間。

其一,Meta(原 Facebook)將推出一個特殊的連結給開發者,當用戶點擊這個連結、訂閱開發者的服務後,就能迴避蘋果的抽成並讓開發者留下收入,但祖克柏並未詳述這項作法的細節。

其二,當用戶透過 FB 登入開發者的服務,Meta 將會讓開發者能下載所有新訂戶的 Email 地址,以讓開發者更好地掌握自己的訂戶。

其三,FB 將會推出補助計畫,當開發者獲得一名新訂戶的時候,就能獲得一些現金補貼。這項計畫將是先前官方已宣布、總額 10 億美元的開發者投資計畫的一部份,但詳細的內容仍待稍後宣布。

這項計畫的公布,也讓祖克柏獲得底下留言不少好評,但也有留言認為細節太不清楚,流於形式。

有趣的是,祖克柏在宣布這項計畫時,選擇只在 PO 文點出要提供開發者更多機會,並迎戰蘋果的 30% 抽成,但將細節全放在留言處、希望用戶點開留言區查看,也被不少用戶調侃就算貴為 Facebook 的老闆,也知道要想辦法提高觸及。

也有人趁機開酸,認為就連祖克柏這樣追蹤數近 1.2 億的大人物,都希望用戶要到留言區看更多內容,正好證明 FB 近來給一般創作者的觸及和自然流量有多差。

《你可能還想看》

果粉大怒潮!iOS 知名筆記軟體「Notability」強制轉訂閱制引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