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大怒潮!iOS 知名筆記軟體「Notability」強制轉訂閱制引不滿

2021/11/02 10:3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iOS、iPadOS 及 macOS 上的知名筆記軟體「Notability」稍早宣布,將從現有的「買斷制」調整為訂閱制,同時一反過往各家第三方 App 若轉型為訂閱制,通常會重新推出新的獨立 App 的作法不同,直接強制要求先前已付費買斷的用戶也必須成為訂閱者,並在一年後開始收費。

作為對比,過往 Notability 的買斷費用為台幣 290 元,但轉為訂閱制後,費用則是一年 14.99 美元(目前特價 11.99 美元),約合台幣 416 元,引發不少果粉不滿,包括 Reddit、台灣的 PTT、Notability 粉絲專頁,皆有抱怨聲量,Reddit 的一則相關貼文更一次有近 3 千人「倒讚」。

除了費用變高不少,Notability 的作法違反蘋果 App Store 規則,亦可能是引發怒火的原因。後者要求若開發者計畫更改為訂閱制,不能刪減既有已付費用戶購買的主要功能,但 Notability 強制轉為訂閱制後,若用戶之後不付費,將無法繼續使用 iCloud 跨裝置同步、無限次編輯筆記、手寫辨識及搜尋等功能。

目前,Notability 已是蘋果平台上的第三方主流筆記軟體之一,與採用買斷制的 GoodNote 並列最多人使用的筆記軟體。Reddit 上亦有不少用戶開始考慮改用微軟的免費筆記軟體 OneNote,或是直接使用蘋果內建的備忘錄,避免又有需要另外收費的情形。

《你可能還想看》

LINE Pay 11月重大改版不支援4品牌手機?官方澄清:內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