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B 宣布停用「照片」臉部辨識!一併刪除 10 億筆用戶資料

2021/11/03 12:46 文/記者黃敬淳

(圖/法新社)
Facebook 稍早宣布,將關閉先前推出的臉部辨識系統,同時刪掉已儲存的 10 億用戶相關資料。

過去,這項功能會自動偵測用戶上傳的照片,方便用戶 Tag 朋友,或是讓自己知道有出現在別人拍攝的照片中,亦或用來讓視障人士也能知道照片裡有誰,但 FB 透露,由於社會大眾對隱私的擔憂,且美國相關單位仍在研擬隱私權等監管機制、導致未來前景不明,讓臉書決定直接關閉相關功能。

先前,臉書亦曾因臉部辨識工具引發疑慮,而被美國用戶提出集體訴訟,並讓 FB 在去年付出 6.5 億美元和解金,約合台幣 180 億,可能亦是 FB 做出此一決定的原因。

不過,FB 仍會保留一定的臉部辨識機制,主要用於安全身份驗證,例如讓用戶可以藉此找回被鎖定的帳號。未來用戶想在照片 Tag 朋友,也必須改採手動形式。

《你可能還想看》

果粉大怒潮!iOS 知名筆記軟體「Notability」強制轉訂閱制引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