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Play 爆有大量詐騙程式「偷領錢」!官方大砍 151 款 App「有下載也快刪」

2021/11/03 10:3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Avast)
知名防毒軟體「Avast」刊文,指出自家稍早向 Google 匯報了大量出沒在 Google Play Store 的詐騙應用程式,可能會在用戶沒注意的情況下低調收款,每月可達 40 美元、約合台幣 1,112 元。

「Avast」指出,這些 App 的手段,是會先檢查用戶的位置,並要求用戶輸入電話號碼及 Email 地址,或是欺瞞用戶表示可以付費升級「去廣告」,但之後都會被偷偷訂閱簡訊服務收款。這一系列 App 亦使用同樣的漏洞,可能是由同一批惡意開發者打造。

此外,這些 App 也會在 Facebook、Instagram、TikTok 上打廣告,吸引用戶下載,主要的型式則是照片編輯、相機濾鏡、小遊戲等。

目前,Google 也已把相關的 151 款 App 下架,而「Avast」亦列出詳細的 App 清單,供用戶參考。「Avast」也建議,平時使用 App 應盡量避免輸入電話號碼或 Email,且最好盡量從官方 App 商店下載應用程式,並仔細檢查評論。

實際上,本次揭露的詐騙 App 在被 Google 下架前,亦有不少用戶留言指責,若用戶看過評論,其實有機會避開風險。

《你可能還想看》

LINE Pay 11月重大改版不支援4品牌手機?官方澄清:內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