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積電產能有難關!外媒爆蘋果明年 A16 處理器趕不上 3 奈米

2021/11/03 09:5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外媒《The Information》公布的一份報告,因產線出現技術問題,蘋果明年度的所有處理器,包含將用於 iPhone 14 系列的 A16 晶片,將趕不上使用 3 奈米製程。若成真,這也將是蘋果與台積電合作以來,首度連續三年都使用同一級晶圓製程,在 A14 ~ A16 三代晶片,都使用 5 奈米製造。

《The Information》認為,這將給其他廠商有機會追趕蘋果晶片,且可能讓蘋果必須延後推出一些新功能。透過 3 奈米製程,蘋果能打造效能更強、耗能更低的晶片,但又不須大幅增加晶片尺寸。

不過,這並非代表台積電技術被三星等其他品牌超越,相反,台積電的 3 奈米製程仍然在全球有領先地位,預計仍會是最早量產 3 奈米晶片的晶圓代工廠。

《The Information》也稱,蘋果為台積電重要客戶,訂單佔了台積電去年 480.8 億美元總收入的四分之一,且可能是 VIP 中特別嚴苛的一家。

《The Information》同時爆料,2020 年台積電生產為 iPhone 12 打造的 A14 晶片時,曾經遇到技術問題,並同時面臨全球在疫情期間,晶圓嚴重供不應求的狀況,但蘋果向台積電施壓,要求不提高總價但得生產更多晶片。

另外,早期蘋果開始與台積電合作時,也曾因擔心台灣的地震風險,希望蘋果在高雄另建晶圓工廠,目前這項計畫則有望實現。不過《The Information》也指出,儘管有一些衝突,但兩家公司的關係整體仍相當正面、穩固。

《你可能還想看》

LINE Pay 11月重大改版不支援4品牌手機?官方澄清:內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