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變得超耗電?網友點出關鍵問題 官方也承認了

2021/11/02 16:10 文/記者黃敬淳

(圖/Pixabay)
旗艦手機因晶片能耗高,散熱也成為重要設計環節,以免電池續航不佳,或是無法長期保持高效能運作,而不少用戶為了避免手機摔壞,選擇用高強度、具有一定厚度的保護殼,卻可能降低手機的散熱效率,導致電池更耗電。

網友提到,自己的 iPhone 若使用較厚的保護殼,實測會發現電量消耗量是裸機使用的 4 ~ 5 倍,似乎便是散熱效率不佳所致,且長期使用也可能是傷害手機電池健康度的關鍵。網友也說,他針對這個疑問直接詢問蘋果,客服回應指出,市售防摔加厚手機殼並沒有針對散熱加強設計,因為若是須達到耐衝擊的效果仍是需要一定的厚度支撐,許多手機殼都會有一樣的狀況,建議可以只裝防撞邊框,散熱效果會比較優。」

蘋果官方則在支援文件中指出,iPhone 的適用環境,為攝氏 0 度至 35 度之間,並點出一些可能導致裝置變熱、影響使用的情境,包括第一次設定裝置、從備份回復、App 重新檢索資料、使用AR功能、使用需要高強度 GPU 處理的功能。

若有以上這些狀況導致 iPhone 過熱,蘋果則稱為「正常現象」,功能使用完成後就會恢復正常;但蘋果也點出一些可能影響效能、建議避免的使用情境,包括在大熱天將手機留置車上、長時間陽光直射,或是在陽光直射等高溫環境使用特定功能,例如在車上使用 GPS 定位、導航,或者玩手遊。

《你可能還想看》

LINE Pay 11月重大改版不支援4品牌手機?官方澄清:內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