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災情不少!新版 macOS Monterey 更新傳「記憶體塞滿」、舊機死當 Bug

2021/11/02 16:14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根據外媒《MacRumors》的報導,自 Apple 於上週釋出 macOS Monterey 正式版系統後,一些用戶發現 macOS Monterey 可能會導致 Mac 記憶體不斷被佔用的問題,最後更會讓系統跳出「記憶體不足」的警告。

據了解,這種現象大多出現在裝有 64GB 記憶體的 Mac 上。《MacRumors》指出,2021 年新上市的高階款 MacBook Pro 也會有一樣的狀況,儘管這些機型使用了 M1 Max 處理器,以及隨附的整合式記憶體。

(圖片來源/擷取自 @GregoryMcFadden 推特)

一位 Mac 用戶 Gregory McFadden 在推特(Twitter)上指出,他擁有的 64GB 記憶體 Mac 在安裝 macOS Monterey 後,同樣遇到了記憶體流失問題,光是「控制中心」就會耗去多達 26.50GB 記憶體容量。而也有另一位 Mac 用戶表示,光開啟 Mozilla Firefox 瀏覽器就會耗去 79.20GB 記憶體。

有趣的是,這個問題僅出現在 64GB 機型,而且都是在系統內建 App、第三方 App 在最低使用率的狀況下出現,並不斷跳出警告提示,使用戶無法正常使用他們的電腦。

目前傳聞 Apple 已經是取了這些用戶的回報訊息,《Mac Rumors》認為官方可能會在 macOS Montery 12.1 更新一次修正這些問題。

而除了這項問題,macOS Monterey 也傳出不少舊款 Intel 處理器版 Mac 死機的 Bug,且整體情況似乎相對嚴重,有不少用戶的電腦直接「變磚」,再也無法打開使用,只能送修。

【你可能還想看】
  Mac用戶注意!升級新版macOS Monterey傳「外接USB Hub 」異常災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