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 MacBook Pro 為何還是沒有觸控螢幕?蘋果高層給出解答了

2021/10/31 16:5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法新社)

Apple 今年(2021)發佈的新款 MacBook Pro,除了在硬體規格方面有很大變化,外型也回歸舊有造型,致敬十幾年前的 MacBook、PowerBook 設計,但其中也有人一直不理解,為何 Apple 始終沒有將「觸控螢幕」技術用在 MacBook Pro 上。

近日Apple 公司的 Mac 和 iPad 產品營銷高層 Tom Boger 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特別針對 MacBook Pro 為何始終沒有「觸控螢幕」,原因是因為今年新上市的 MacBook Pro 14、16 吋已經優化了「間接輸入」功能。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Tom Boger 表示 Apple 一直都有聆聽用戶對 Mac 系列的意見,因而在今年的 MacBook Pro 上捨棄遭受爭議的 Touch Bar 觸控條,並提供了其他更便利的輸入功能。

Apple 硬體工程副總經理 John Ternus 也表示,Apple 不會在 MacBook Pro 系列上使用觸控螢幕技術,但如果用戶希望能在 Mac 上使用觸控螢幕,那 iPad 配合「隨行」功能將會是最好的解方,配合 Apple Pencil 手寫筆能獲得更好的創作體驗。

除了外型及硬體規格外,Apple 在今年的 MacBook Pro 內部也採用更好的設計,例如大量使用模組化元件,使維修、元件替換變得更簡單,另外電池也不再使用難以拆卸的黏膠,而是使用類似 iPhone 的拉片設計,讓維修人員更換電池不再需要花多時間就能輕易拆卸。 

【你可能還想看】
  有劉海卻不支援 Face ID?蘋果親解新 MacBook Pro 兩大設計謎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