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拚3奈米世代、明年上半年投產!估2026年晶圓產能擴三倍

2021/11/07 12:0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路透)

根據日媒《日本經濟新聞》的報導,為了解決與台積電(TSMC)之間的半導體製程差距,三星(Samsung)於日前宣布將擴大其晶圓廠的生產能力,目標將提高三倍的生產量。

當然,三星擴大晶圓生產能力並非一蹴可幾,需要數年時間達成目標(2026 年),作為全球晶圓代工佔有 17% 的生產商,三星經過幾年的努力依然難以撼動對手台積電 53% 的市場份額,僅能位居第二。

(圖片來源/美聯社)

為了拉近與對手之間的距離,三星提出的方案並非開發更新的製程,而是透過增加產量來吸引大量訂單。有鑒於自 2020 年以來全球半導體業陷入產能缺乏、供不應求的現象,因而三星擴大現有製程的產量將有助於緩解晶圓短缺現象。

日媒指出,三星擴大產能的作法將不僅限於韓國本土,還將擴展美國的半導體生產線,據先前一份消息指稱三星將完成落在美國德州(Texas)價值 170 億美元的晶圓廠。另外,三星還計劃在 2030 年前完成 1150 億美元的晶圓投資,以期能在行動手機處理器市場打敗對手高通(Qualcomm)與 Apple。

除了擴增晶圓產能外,三星先前還宣布將於 2022 上半年開始量產 3nm 晶片,與現有的 7nm LPP 製程相比,新的 3nm 技術能提供 35% 性能提升,並節省一半的功耗,三星將其 3nm 製程視為能與台積電 3nm 製程相抗衡。

【你可能還想看】
  聯發科、高通新款旗艦處理器曝光!搶先蘋果用 4 奈米「三星台積電各選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