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為什麼改名「Meta」?祖克柏親解 3 大原因

2021/10/29 10:13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臉書(Facebook)今日(29)拋出震撼彈,確定將公司名稱改為「Meta」,以示積極進攻元宇宙(Metaverse)的企圖心,為何選在此時改名?對此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接受外媒《The Verge》訪問,提到了三大原因。

首先祖克柏自然是強調,元宇宙會帶來未來新平台與社群體驗,希望能找到一個全新的品牌標示,與集團正在前進的方向一致。除此之外,祖克柏認為現在他們是一間「技術」公司,專門開發協助人們串連的技術,而臉書本身是具有指標性的社群品牌,但大眾也只將其視為社群媒體。

祖克柏透露,公司將打造單一的整合帳號,以利用戶得以登入臉書、Instagram、Quest 等不同平台。他認為,當用戶在操作 Quest 設備,卻被要求登入臉書帳號,會造成一定程度的混亂與尷尬。使用者可能會擔憂,臉書帳號被禁止時,會不會影響 Quest 平台?一定要使用臉書嗎?或是擔心數據使用的問題。

根據祖克柏說法,他早在六個月前就開始進行改名的相關作業,僅讓部分員工參與,一開始在 2012、2014 年陸續收購 Instagram 與 WhatsApp 時,就已經在考慮換名字的相關議題。

《你可能還想看》

FB 正式宣布改名!「臉書」亦不再是核心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