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無法關閉更新!微軟 Windows 10 更新將強制安裝「電腦健檢工具」

2021/10/29 14:2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美聯社)
微軟稍早釋出新的「KB5005463」更新檔,將針對 Windows 10 2004 以後的電腦強制安裝「PC Health Check」(PC 健康情況檢查應用程式)電腦健檢工具,且用戶如果不喜歡、想移除這個 App,可能會在程序上遇到一些困難,包括 Windows 10 會在自動檢查更新時再重新安裝回來。

「PC Health Check」的主要內容,是可以檢查電腦硬體是否能升級至 Windows 11,某種程度有推廣 Windows 11 的意味。不過微軟也在這個 App 另外提供一些小功能,如可以跨裝置備份、同步資料,檢查 Windows 10 的軟體版本,檢視電池及儲存空間,或是提示電腦的健康狀況等。

不過,微軟也告知,若開啟「PC Health Check」,Windows 10 將會自動安裝可用的更新,且用戶也無法關閉 Windows Update 的自動更新,這可能是安裝這款軟體後最麻煩的地方。

而據科技網站《Bleeping Computer》消息,由於「PC Health Check」會在移除後,在下次 Windows Update 檢查時就自動安裝回來,想避免這個狀況,需要開啟「登錄編輯程式」,再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PCHC」,並將「PreviousUninstall」改為 1,但後續是否會有其他問題仍不可知。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蘋果秋季發表會再登場!「劉海」MacBook Pro30小時電力AirPods 3 齊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