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B 改名後不再是社群平台!推更多硬體新品、五方向打造「新臉書」

2021/10/29 12:56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Facebook 創辦人祖克柏今(29日)正式宣布更改公司名字,將原有「Facebook」改稱為「Meta」,宣誓要全力進軍「元宇宙」生態。而隨著 Meta 出現,祖克柏也預告,將讓 Meta 不再是社群網站公司,而是能被視為一間「元宇宙公司」。

儘管細節不多,但據《紐約時報》及《The Verge》消息,祖克柏也透露了一些未來的作法。其中,在元宇宙的部份,祖克柏認為這將是一些融合虛擬和實體世界的宇宙,人們可以無縫在彼此間穿越甚至長駐其中,不再和目前的 FB、IG 等社群平台一樣,需要打開手機、電腦並點開 App 網頁才能登入。

其二,實現這項願景將相當依賴 AR 及 VR 技術,對此,Facebook 已將旗下的 AR 及 VR 部門整合為新的「Facebook Reality Labs」。一些原本以 Oculus 命名的 VR 品牌,也將改為更一致的 Meta。

其三,Meta 也將推出整合性的單一帳號或身份系統,可以一次覆蓋 IG、FB、Oculus 等產品。這意味著未來想使用 Oculus 頭戴,可以不必一定要有 FB 帳號才能登入使用。

其四,NFT 及智慧合約也將是 Meta 元宇宙的重要一環,以讓用戶能在虛擬環境中,實際擁有虛擬商品的所有權。

最後,由於元宇宙需要軟硬整合,Meta 也會更著重推出 VR、AR 相關的硬體新品,包括在明年會有新一代的 Oculus VR 頭戴,以及新款的 AR 眼鏡,甚至有消息稱 Meta 正在打造新款的智慧手錶。

祖克柏也坦言,這次品牌重塑,是自 2012 年 Facebook 收購 WhatsApp 後就思考至今,但打造元宇宙,仍至少需再花上 10 年時間。另外,祖克柏也認為元宇宙將會是未來的社群平台形式,因此儘管祖克柏希望 Meta 不再被視為社群平台公司,但他指的似乎是脫離既有的社群平台框架或定義,而非不再經營、打造社群媒體。

《你可能還想看》

FB 正式宣布改名!「臉書」亦不再是核心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