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ikon 開大招力抗 Sony、Canon!新一代無反機皇 Z9 正式登場

2021/10/28 22: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Nikon)

Nikon 於今日(28)晚間的全球發表會中,揭曉旗下無反機皇 Z9 相機,搭載 4570 萬有效像素層疊式 CMOS 感光元件,還預告未來支援 8K 60p 錄影與全球最快的 120 fps 連拍、20fps RAW 檔連拍。

Z9 使用全新 EXPEED 7 影片處理器,結合全新的演算法,在拍攝時最多能同時追蹤 9 個主體,並有 405 點的自動區域 AF,本次更能捕捉像是高速的短跑運動員、賽車,具備120 fps 連拍 (高速 Frame Capture+3 畫面擷取)、20fps RAW 檔連拍,搭配 CFexpress B 型記憶卡得以瞬間拍下大量畫面。

內建 4570 萬有效像素的層疊式 CMOS,並採用雙重串流技術,有 12 倍的靜態影像讀取速度。觀景窗則是 Quad-VGA 面板,亮度達到 3000cd/m2。機身螢幕則是 Nikon 首款 4 軸垂直與水平掀翻式螢幕,提供多角度的使用,並搭配垂直手把,讓專業人士可以隨時轉換。Nikon 同時提供 i-TTL 均衡補充閃光技術,以臉孔資訊進行閃光控制,可根據人物主體臉龐來操控閃光燈發出的光量,避免相片過度曝光。

錄影規格最高支援 8K 30p,且能錄製最多 125 分鐘不會過熱,4K 則能最多拍攝 120fps 的慢動作,且能使用 H.265 (HEVC) 和 Apple ProRes 422 HQ 等不同的解碼方式。Nikon 更預告,Z9 將會透過韌體更新提供 8K 60p、12-bit RAW 影片攝錄及其他功能。

Z9 是 Nikon 首款無機械快門無反單眼,省略機械快門,以快速掃描拍攝將滾動快門變形減至最低,相機的內建減震 (VR) 系統採用了安全鎖,防止影像感測器受損。

Nikon Z9 售價是 5500 美元(約 15.2 萬),台灣上市資訊尚未公布。

《你可能還想看》

Olympus 品牌正式走入歷史!首款搭載全新OM品牌的相機將是「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