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也可借鏡?日本三大電信商共同取消「綁約違約金」

2021/10/28 12:36 文/記者黃敬淳

(圖/彭博)
在軟銀(Softbank)率先公布,將在明年 2 月起取消約期 24 個月的電信違約金後,日本最大電信 NTT Docomo 及居次的 au 也宣布將跟進,形同日本三大電信商都在明年起取消相關的電信違約金。

本次日本三大電信商都取消兩年約的違約金(此類合約為每兩年會自動續約),主因日本 2019 年通過新法,要求將違約金限制在 1,000 日圓以下,好讓用戶能更輕鬆地攜碼到自己喜歡的電信商,或改用更滿意的費率。

雖然新法不溯及先前的電信合約,但隨著兩年過去、2021 年底到來,大批舊約也將自動將違約金從過往普遍的 9,500 日圓下修到 1,000 日圓,但軟銀認為,1,000 日圓不太能挽留自家用戶,不如直接協同取消,反而有機會吸引其他業者的用戶。

而目前,NTT docomom 也已確認,將從即日起停止相關違約金,au 則還沒有進一步消息。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蘋果秋季發表會再登場!「劉海」MacBook Pro30小時電力AirPods 3 齊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