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向TikTok 取經? YouTube 全新「個人化」標籤功能上線

2021/10/27 16:3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YouTube官網)

YouTube 於官網發出公告表示,即日起全新的「New to You」標籤功能於手機版、電腦版上線。開啟YouTube App並登錄帳號後,就會看到YouTube首頁上方「探索」旁的主題標籤列選項之中,出現一個帶有淡粉紅藍漸層色的橢圓按鈕,中文名稱顯示為「讓你耳目一新的影片」。

這個新增的標籤選項所顯示的影片清單,是由系統針對用戶可能感興趣的內容、過去未曾訂閱或瀏覽過的頻道,依此所推薦的新創作者頻道與新影片,藉此為用戶帶來具新鮮感的個人化瀏覽體驗,並幫助創作者提供一個可接觸到更多潛在訂閱用戶、吸引用戶目光的的管道。

(圖翻攝YouTube電腦版截圖畫面)

至於跟既有的「探索」功能有何差異?YouTube表示,「探索」是以特定主題為訴求的推薦清單,例如:美食、遊戲等內容。「讓你耳目一新的影片」則是屬於個人化的功能,以偏向用戶個人最感興趣的考量與出發點。

外媒TechCrunch報導,YouTube 新上線的「讓你耳目一新的影片」標籤選項,其實跟TikTok抖音平台上的「為您推薦」功能,兩者概念是頗為相似的。TikTok之所以能擁有龐大用戶與創作者社群,「為您推薦」功能也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不只幫助許多用戶可以接觸到更多感興趣的影片內容,同時也讓更多TikTok創作者的「能見度」藉此獲得提高的機會。看來YouTube有意藉此功能幫新創作者與頻道,接觸到更多潛在的目標觀眾。

你可能也想看

逐步取代 Google Play?YouTube 在台開放電影租借、購買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